今年二月,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峨眉山玩,我一听山上有常年不化的积雪,便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雪的梦幻之旅。
我们乘的峨眉专车顺着蜿蜒盘旋的山势一层又一层地往上绕,山上越来越冷,开始有一块,两块积雪,后来,越来越多,到最后漫山遍野都是雪。我们选择了一片雪最多的草地打雪仗,我和姐姐一组。
开始,我们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爸爸妈妈也藏了起来,我手中握着“子弹”,和姐姐商量起对付他们的计策……,“对,就这样!”
我先出发了,这次我们用的是“引诱计”,我当诱饵,只见我在茂密的树林中钻来钻去,可就迟迟不见他们上钩,正当我怀疑我的计策时,冷不防一个直径大约半米的雪球从天而降,重重地砸在我的脑袋上,顿时我头晕目眩,半天才回过神来,向上一看,原来他们俩竟爬在树上,亏他们这么大年纪了,累不累呀?他们这时已筋疲力尽,正一点一点地向下滑,这还真像“老顽童”。我顿时奋起反击,一球打不着他们,一下子竟打在树上,树上的积雪“簌簌”地往下落,刹那间,我躲闪不及,眼睁睁地看着我成了白胡子老头,寒气逼人,我冷得直发抖,再看看他们,早已站在地上冲着我冷笑了,我也冲着他们“嘿嘿”一声傻笑,转身便逃,他们穷追不舍,一心想直捣我“老巢”,一切正按原计划进行……
快到目的地了,我抛起一阵雪花,纵身一跳,躲进草丛中,他们见这情形,知道自己中计,可为时已晚,前面是一个大山坡,坡上姐姐正在堆雪球,这个雪球大得惊人,“咚咚咚”一阵响,雪球滚了下来,越滚越大,一下子将爸爸妈妈滚倒在地,动弹不得。我一下子跳出来,“看你们还敢不敢偷袭我!”我得意地说,一边还将雪向他们的衣兜,衣服中塞,冷得他们直发抖,无奈,他们只得投降,我和姐姐都高兴得叫起来:“耶,胜利了!”
望着山下的云海,打雪仗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了,这时已是傍晚,没办法,我们只得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片神圣的土地,给这次梦幻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