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会过去作文五:一切都会过去
时间的流逝,荡涤旧迹,仅留下微漠的平淡与悲哀,看似沉寂着的海,真如其表面一般平静麽?总有一些声音,从千百年风霜雕磨成的圆滑下,穿透而出,一切都不会过去!
千百年来,数不尽的人杰被光阴积淀下来的尘埃所掩埋,即使当年他们的呐喊响彻整个世界,即使他们的成就如此伟大,也难逃岁月的侵袭。他们逐渐被人们所遗忘,再也不会被记起。然而,人们可曾想过,究竟是我们遗忘了他们,还是他们抛弃了我们?
凡高的太阳在百年前就已死去,但你依然可以见到树下几个青年在谈论凡高的话题。他生下来,他画画,他死去。他在世间的每一个动作都影响着未来的参数,他的每一次凝眸,每一次提笔,都预示着后印象派的走向,他真的死去了吗?当初,太阳用黄金刀子在他身上划满伤痕,让他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痛苦。也正因为这样,文森特凡高那用苦难的画框装饰的坚强与不屈永远挂在了人们心中。麦田上的那声枪响,是一声沉痛的叹息,不时回荡在人们耳边。这会过去吗?金色的向日葵最后的一次怒放,如太阳般强烈的光芒,永远刺痛着人们的双眼。
如果说不平凡的人的离去是对平凡人的抛弃,那麽人们脸上表面的冷漠原来是如此的不堪一击。其实,他们从未离去。孔子留下了儒家学说,老子留下了《道德经》,尼采留下了信仰,他们的灵魂如银色的梨绽满我们头顶上的星空,谁也不能够否认这一切都不会过去。阿兰德波顿说:“一块石头基座上的盒子也能唱出精神与文明的赞歌。”我们的所做所为,所思所想,构成了泪与笑交织的时光,它是我们今生今世存在的证据,这一切都不会过去。
时间总是想不留痕迹地抹杀一切,但那些早已被打磨通头的光辉事迹是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了的。就如庄子,他的思想穿透历史,突破时空的阻挡,与当今世界依然能产生共鸣。他从未离去,他化作蝴碟,永远守护着人们,以至于人们在高枕无忧时不会迷失,氤氲之间,明月可掇,他在空中独守着那轮明月,光阴冉冉,明月依旧。
当历史再一次翻开,谁又能保证不会为它再一次倾倒?伟大人物的思想在其中沸腾,那是属于他们的声音,这一切都不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