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刚起床,妈妈就告诉我:一只小兔子死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可能呢?昨天,我还邀请郎林泉到我家看小兔子,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呢!那时,它们还生龙活虎的,在院子里又蹦又跳,玩得可开心了。
我忙跑去看小兔子。只见它静静地躺在笼子里,一动也不动。妈妈摸了摸小兔子,咦!还有余温。这时,小兔子奇迹般地动了一下前爪,小鼻子也抽动了一下。妈妈惊喜地说:“它还活着!”妈妈连忙给它喂药,可是小兔子把药全吐了出来,就再也不动了。另一只小兔子无精打采地蜷着身子,依偎在死去的小兔子身边,妈妈怕它被传染了,怎么赶它走,它也不愿意离开同伴,它一定非常伤心。
我带着不安的心情去上学,一整天都在担心另一只小兔子。放学回家,我发现另一只小兔子也死了。我忽然觉得家里空荡荡的,笼罩着悲伤的气氛,我再也见不到这两只可爱的小兔子了。
我很想把小兔子做成标本,一直留在我身边,但妈妈和我最后决定还是把它们埋了。
小兔子,我想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