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的日子作文四:让我伤心的日子
2005年1月17日是我最伤心、最悲痛的日子,这一天我敬爱的外婆去世了。
这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听到这一噩耗,我惊呆了,泪水随即在我的眼眶里打转,一个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反复呼唤“这不可能,这不可能”然而无情的事实说明了这所发生的一切是真的。我再也见不到外婆了,只能反复回忆她的音容笑貌及她所做的一切。
我的外婆对人很和善,对我也很好,每次我到外婆家,她都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并了解我的学习情况,同时教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告诫我在学习上要不畏困难,不能急噪。正是靠着外婆温馨的呵护,我一天天渐渐长大。
记得有一次,我和班上的同学发生了争执,还打了起来。放学后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吃饭,到了外婆家,妈妈就批评我,我感到委屈就顶了几句嘴,妈妈一生气就打了我,这时正好被外婆看见了,她立刻阻止了,并好好对我说:“李由,你在班上和同学打架了,妈妈批评你是对的,你不应该顶嘴啊。在学校要做好孩子,不能和同学打架。”顿时我羞的无地自容。
外婆也很有学问,她退休前是教育学院很有名的教师,所一每当我遇到困难,都会去找外婆,每次她都耐心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外婆不但善解人意,常常为他人着想,而且外婆也是生活的强者。在她的一生中经历了很多磨难,但她从不退却。特别是在她病重期间,每次我们一家人去看她,她都强忍疼痛,鼓励我教育我,并催我赶快回家,别耽误了学习。我知道,外婆得的是癌症,这是非常痛苦的病,她每天靠打“杜冷丁”来止痛,但她从来未在我面前流露半点痛苦的样子,直到临终前始终留给我的都是和蔼、慈祥的样子。
外婆,您虽然离我而去,但是你的教诲我一定牢记心中,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只才。外婆,您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