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日梦作文七:我的白日梦
人都会有理想的吧。没有理想,不就相当于没有灵魂吗?有了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就有了生活下去的理由。生活是什么?生下来,活下去。那我们是为什么要活下去呢?不就是为了理想么?
我的理想,还真是变了好多好多次呢。记得我小时候,刚开始学钢琴,听着叮叮咚咚悦耳的琴声,想着我将来会穿着玫瑰红色的长裙在舞台上演奏——我决定了,我以后一定要当万众瞩目的钢琴家!我要比陈萨,比朗朗,李云迪更加厉害!
过不久,我又有了新的追求。钢琴,实在太枯燥,太枯燥了。我又想要当一个漫画家,把自己心中的美妙的故事画下来。我开始苦练画技,最后我却发现,自己居然只能够画单幅漫画。不管是分镜还是勾线,我都太弱,太弱,而且我也不会用手绘板画画。更重要的是,我对于素描一点都不理解,比例什么的严重失调。没办法,这个梦也破灭了。
回想着以前那两个梦,我想哭,我居然没有一个能够坚持下去!我居然,居然连连戳破了两个梦!我不禁打开了电脑的音乐播放器,找到徐良和单色凌的歌单,开始听音乐。听着,听着,我就跟着唱了起来。可别说我自恋,我倒是觉得自己唱得很不错呢。所以,一个荒唐的梦又在心中蔓延——徐良和单色凌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歌词都很有诗意,很凄美。我听了很多歌手的歌,只有他们的歌会让我有想哭出来的冲动。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们的歌曲能够调动人的内心!就是因为这点,我开始唱歌,想做歌手。
让我这个梦想破灭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妈也在唱歌。每天在她那难听的歌声度过,实在痛苦。每天她飙高音的时候,我就跑进房间抱着头睡。而且她自认为很像个专家,我都不敢唱歌了,只能在听徐良或单色凌的歌曲时跟着唱一点点。
现在,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梦!我发现了自己在写作上的天赋,六七百字的作文对我来说简直太简单了!而且,我可以把故事从自己写的文章里表达出来!我开始学着三少、番茄那样的名作家开始写小说。从刚开始八九千字完结的短篇小说,到现在写了八九万字的中篇小说。连连写了好几部,字数加起来大约有两三十万,虽然不是很多,可是我能确定自己越写越好了!要知道,我打字的速度极慢,到现在越练越快,要写二三十万字在我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的啊!
我又试着写诗,发现自己也可以写一些平凡却很感动自己的诗词。就这样,我开始在小说网连载自己写的小说,也开始发布自己写的一些小诗。我写得很开心,读者写给我的书评是我最大的动力。从我开始写作那天,我已经爱上了这项职业。
我写作,更注重艺术带给我的灵感。别人写作或许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慢慢思考,可我不用,我更喜欢在喧闹的地方写作。我在家里尤其喜欢边听徐良或单色凌的歌曲边写作,听着他们的歌,我的灵感越来越多,果然,灵感是需要艺术启发的。
我也十分注重生活带给我的灵感。写作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生活中寻找出的素材绝对比自己想的要多很多,所以我很注重生活,也很注重享受生活。看着生活中发生的各种事情,或许哪一天,我就会摸到灵感爆发期。感谢生活,感谢它给我的灵感,让我写出更多故事。
我的梦想,已经确定了!我要写作,我要成为着名的作家!我要让“伊兰十六”这个笔名名扬世界。或许有人会说我太爱做爱日梦了,这怎么可能呢?但是,为什么这不可能?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难道两年前的人们能够预想到今天国足能够赢过巴西足球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要是我将来,真的实现了我的梦想,我还会不会找出这篇作文,看看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呢?我想,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