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件小事350字二:一件小事
有一件小事,令我记忆深刻。
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忘记带铅笔了,急得那是干跺脚,身边的同学都表示无能为力。这时,在另一个小组的一个同学看到了,问清了事情的起因,立即把他最尖最长的那支铅笔借给了我。我感动地说:“谢谢你,我用完后马上还你。”可他却说:“不用还了,就给你用着吧。”我激动得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连忙说:“谢谢你,谢谢你,真是谢谢你了。”那个同学说:“没事,没事,谁都会遇上困难,同学之间就该互相帮助。铅笔,我还有,不妨事的。”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这虽然是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可他却深深地打动着我。它教会了我,如何以一颗爱心,去对身边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