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黄灿灿的卷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扑闪扑闪地眨着,一个小小的鼻子挺立着,好像在说:“哼!这里我最大!”一张小嘴能说会道,总是把我“逼”得无处可逃。她就是——让我爱让我恨的老妈。
我的妈妈对我十分严格,每次我犯了错,她总会惩罚我,丝毫不顾及我的感受。可我这位严厉的老妈也有温柔的一面,这可是我研究了很久才得出的结论,而且这温柔持续得很久哦!
那是星期六的早上,我带着睡意起床了。伸出脖子,寻找老妈的身影,只听见锅、碗、瓢、盆合奏的——厨房交响乐。我知道,老妈又在做早餐了。
我快速地洗漱完,奔向餐桌,哇!好一顿丰盛的早餐啊!小笼包正冲着我欢快地微笑,豆浆也显示出了自己的美味。我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抓了一个包子。这时,老妈也来吃早餐了。我看了看丰盛的食物,咦?怎么只有一碗豆浆呢?妈妈说:“今天去晚了,豆浆都卖完了,我挤了很久才买到一碗。”我心疼地望着老妈,又看了看豆浆,吞了吞口,皱起眉头,为难地说:“要不,老妈你喝豆浆,我吃包子吧!”谁知,老妈脸色一变,把手一挥,说:“不行!我才不爱喝豆浆呢,那么难喝!你听话喝了它吧!”说着,便把碗向我这边挪了挪。我知道老妈平时上班时总会喝一碗豆浆,可是现在却……
我看着老妈那坚决的态度,只好喝了一口。一阵甜甜的感觉涌上心头,回荡了很久,我想,这就是母爱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