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作文600字五:不一样的爱
生活中,我们能得到许许多多的爱,父母的细心照顾,同学们的真诚帮助,爷爷奶奶的叮咛嘱咐……而那一次教训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爱。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我和同学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正当我们很兴奋时几个四年级的大哥哥跟我们说:“走开,我们要打篮球,”同学们都很害怕,就想跑掉,而我却说:“没事的,别管他,我们玩自己的”。那几个人看到我们还不走,就走了过来,一把抓住我的衣领对我大声喝斥道:“没听到我讲话啊,快点走啊:。我用力一把摊开他,没想到他没站好把脚扭到了,他疼得直叫唤,老师看见了,急忙把他送到医务室,放学时,老师跟我说:”你怎么这么不小惦,那个人的腿已经骨折了。”听到这里,我的脸色发白,想说的话全部都咽了回去,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爸爸所得脸通红通红的。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还没等我解释,爸爸拿起衣架抽我,我并没有跑,而是任凭爸爸打,因为我知道我错了,打完以后老爸叫我回房间反醒,我呆在房间,思绪万千:爸爸今年把我带到厦门读书,他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很辛苦。由于我一向好动,每天上学都叮嘱我要注意安全,不要和同学打架。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又有什么办法。过了一会儿爸爸问我错在哪儿,下次不要在犯。我向爸爸认错,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同学之间要和谐相处,有纠纷可以告诉老师,不能打架。下次不能这样。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虽然爸爸的打是充满爱意的,他让我明白做事不能冲动,不然会酿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