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无大有周恩来读后感
一文《大无大有周恩来》读罢不觉有些说不出的情感。总理离开我们36年了,但是他的身影却时时在我们身边。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束梅前一放翁,是什么办法化作总理身千亿,人人面前有总理呢?难道世界上真的有什么灵魂的永恒?当然不是,这都源自于总理的“无”。
一是死不留灰;二是生而无后;三是官而不显;四是党而不私;五是劳而无怨;六是死不留言。
总理的这六个大无说到底就是一个奉献。他是一个只讲奉献,献完转身就走的人,不求什么回报和馈饷。总理的奉献是伟大的。总理用他的无私奉献成就了新中国的诞生;总理的无私奉献,使得他的爱心无限博大,覆盖国家、人民及整个世界;总理的无私奉献,使他的大德再造了党,再造了共和国,复兴了民族,泽润了百姓,他硬是让各方面的压力,各种矛盾将自己压成了粉,挤成了油,润滑着党和共和国这架机器,维护者它的正常运行。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阶级,一个政党,一个团体,一个家庭等等正是有了总理这样无私奉献者的存在与生成,才有兴旺发达的今天与明天。
没有甘于奉献的人们,就没有时代的进步,就没有成果的实现,就没有开创的奇迹,就没有今天的强盛,更没有未来的光明。奉献不论大小,也许是默默无闻,没有任何声音的发出,不像是战场上的流血牺牲,冲向敌人阵地的英雄;也不像科学领域的带头人那样赫赫有名;更不像政治家的高呼,震耳欲聋的口号。因为,所处的背景不同,地位不同,岗位不同,环境不同,只要有勇于奉献的精神,是正义的一部分,就是被歌功颂德的对象。只有这些平凡中的奉献者,才有今天的社会平安与发展。凡是一个真理的实现都是有奉献者的辛血出现。那是沉默,那是无为,那是挚着,那是憧憬。尽管没有轰动的场面,有尽心尽力的奉献,就足够了。因为这样才没有浪费这一生。
从蒙眬无知的童年到如今,我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人生短暂、青春易逝,这易逝的青春应怎样度过才有意义呢?我的回答是:我要让我美好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我愿我的青春在高速这片热土上绽放。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我也曾用浪漫的情怀去设计我美好的未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绚丽的事业。可当我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我才真正切实体会到高速养护作业的平凡与繁琐,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与压力,我苦恼过,迷茫过,动摇过……但,“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我一位同事摆在案头的题词震撼了我;早晨迎着朝霞踏上养护作业的征程,晚上披着晚霞月光回到宁静的工区大院,心中时时刻刻装着那一段高速公路……我周围的同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染了我。他们的无怨无悔、他们的无私奉献,坚定了我的志向,坚定了我用青春、用奉献捍卫高速养护职工的神圣的决心。
世上的东西,给予了他人,自己的所得便越来越少。而有一样却是越积越多,那就是“”,爱不是索取,更不能交换;她是付出,是奉献,是自我牺牲。爱不仅仅是爱自己的岗位,更是要爱自己所管辖的这段高速公路。我们要用自己博大的爱去为高速服务,用无止境的奉献去成就衡大高速辉煌的明天。
奉献是一首美妙的诗,奉献是一曲动人的歌。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我们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生活的多彩、青春的瑰丽、事业的辉煌!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年轻的衡大高速需要我们的奉献;奉献我们的青春、奉献我们的智慧、奉献我们的辛劳、奉献我们的汗。在奉献中充实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获得真诚和坦荡。我愿把青春无悔的奉献给脚下这条笔直的高速路!让我们在衡大高速这条大路上勇于争先、甘于奉献地疾驰吧!
牡丹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是小草就让它去装点大地,是大树就让它成为栋梁之才。数年之后再回首,我们也许会踌躇满志、成绩斐然。我们也许会甘为人梯、默默无闻。但,我们只要把青春献给这无限辉煌的事业,用心血与汗水去为高速公路服务,那么,我们的青春将会在这平凡的事业中永远闪光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