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每秒都在跳动。只是那一瞬,我感受到了一种更强烈的心跳。
她的背影
闹钟准时响起,我仍与周公交谈着,不愿起床。在听到声那一刻,我只好到阳台确认一下坏天气。转身回房那一刻,我的余光看见了人影。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我默默地看着楼下的人儿。她瘦小的身躯在我的俯视下更显脆弱,那白花花的,是雨珠吗?对,那是雨珠,岁月怎么忍心让她有白发呢?但那不只是雨珠,不只是雨珠……她用冷得僵硬的手理了下随着微风细雨飘舞的长发,然后慢慢骑着摩托车去上班。我顺着她望去,她的长发似乎在向我招手,细雨亲吻着她的秀发,她越行越远,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但却一直行不出我的心。
他的衣襟
炎热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我站在窗边,吹着那并不凉爽的暖风。窗外的树木耷拉着脑袋,像刚挨了批评的孩子,没有一丝活力。叶子随着风无力地摆动着,摇晃着。这时,门开了,室内迎来了一股热气,只见爸爸大汗淋漓地回来了。他摘下帽子,豆大的汗珠便顺着脸颊一直流,滴到了地上,滴到了帽子上,也滴到了我心上。汗水浸透了他的衣服,仿佛刚下一场雨,把衣服全淋湿了。衣服紧紧贴着他的背,似乎是异名磁极,分不开。衣角还沾有颜色,那大概是小树或小草留下的记号吧。顿时,世界冷了下来,只是那件紧贴着背的衣服还热在我心上……依旧那么热。
妈妈的背影,爸爸的衣襟,触动着我的心,久久不能停下。那一瞬,是我心中的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