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初中作文600字二:瞬间的感动
时间消无声息地走着,层层高楼平地而起了,朵朵白云飘走了,一个个新生命诞生了……时间从不会停下它匆匆的脚步,凋谢了还能再开,依然美丽:楼垮了还可以再建,依然高大;人老了,却不能再变的美丽和年轻了。
时光短暂,一眨眼一挥手,就过去了。但在这一瞬间中,却有着无数的美丽感动着我们。一瞬间才发觉自己长大了,一瞬间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张开翅膀飞向天 空温暖的怀抱,一瞬间一颗新芽破土而出……为新生命的诞生而感动,为那一份情谊而感动,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喜悦、感动。
有一种来自大海的动物,生命是如此的短暂,只有短短的8周时间,人们说它是“逆流而上的鱼”。它的身形只有十几毫米,但它们却创造了生命不朽的奇迹。 它们是小虾虎鱼。小虾虎鱼经过千辛万苦游到湍急的瀑布下,它们要干什么呢?不辞辛苦的游到这里,有什么意义呢?瀑布上面就是淡河,它们要爬上去。不过它 们要面临最后一道难关,爬上陡峭湿滑的岩壁,向下倾泻的流水像一颗颗飞速的炮弹狠狠地砸在海里。想成功就要付出双倍的努力。小虾虎鱼就是这样。它们不会放 弃,依然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它们小心翼翼的爬着,岩壁是那样的高大,它们小小的身体怎能爬上去?爬到中途,有的小虾虎鱼因耗尽体力被湍急凶狠的河流冲 走,并会死掉。它们短暂的生命就被无情的河水带走了。只有少数的小虾虎鱼能存活下来,并爬到淡水河里。它们在上面生长繁衍,老年的小虾虎鱼会悄悄的死去, 年轻的一代会被冲到大海里,长大后又会回到这里,做着与上一代相同的事情。一瞬间莫名的感动,是为小虾虎鱼的精神,那份坚持,那份艰难的责任所感动。
瞬间的感动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更加懂得了世间万物的珍贵。事物多么美好,我们要好好过生命中的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