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认为微笑是心情愉快的象征,是每个人哈哈大笑的前兆,但自从那节课,那次老师的微笑,我明白了微笑是一种鼓励的力量。
在生活中,除了妈妈是我们值得感恩的以外,就是给予我们知识,无私奉献的老师了。是她在我们遇到挫折时鼓励我们,是她在我们人生道路上指引方向,也是她用微笑鼓励我们在课堂上举起手臂。
我永远忘不了小学四年级的那节公开课,也永远记着小学的语文老师。那次我们通过朗读学习《高粱情》一文,所以我也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上课前却令我大惊,满教室至少有十几个听课的老师,这使我变得紧张起来。伴随着铃声的响起,我们开始上课了。老师先把课文给我们讲了一遍,之后端起课本,置于胸前,脚向前迈了几步,说:“同学们!我们现在来朗读课文!有谁起来试一试!”我的心跳加快了,突然感到手似乎十分沉重,抬不起来。难道我就这样放弃机会吗?不!终于,我的胳膊离开了桌面,但是心跳得又更快了,这使我又再次紧张地放下了胳膊。然而,老师好像明白了什么,走到我那一排,脸上的肌肉向上一抽,对着我笑了一下。我彻底被感动了,老师是在鼓励我站起来,是在期待我站起来。我醒悟了,什么紧张不紧张早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左手拿起了课本,举起右手。“孟祥瑞”老师面带微笑地叫着。我含着感情,按昨天晚上练习的一样,饱含深情地读了下来,得到了教室里同学老师的热烈掌声,也得到了老师再次的微笑。
这就是老师脸上的微笑,老师对我们的鼓励,这个微笑表现了老师对我们无限的期待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