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上的女人读后感四:《面包树上的女人》读后感
这本书《面包树上的女人》好多年前我曾经是看过的,想想那时候自己还不懂爱情,爱情也许是要经过无数个失眠的夜晚,经历过痛才懂得的。好多年没有看言情小说和散文了,我以为我不会再被这些虚幻的文字打动,但是今天看过后,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息,被作家细腻深刻的文字,被主人公程韵和林放文的爱情感动着。
我不知道怎样去描述我此刻的感受,但是看到女主人程韵的痴情,为了爱情,理智的女人在爱情面前不理智,清高的女人也为一株而低下头来,明知道爱得很辛苦可还是日思夜想放不下,喜欢一个人就想占住对方心里只有自己,世界变得没有其他人可以容下,也让对方没有空间和自由,明明知道很多时候不要表现很在乎,可是行为还是控制不住,很多时候知道爱情需要空间,可还是做不到。
看了这本书,更能体会身边的姐妹们恋爱的心情了,爱情可能让你遍体鳞伤,可是还是遇到生命中注定要遇到的那个人,还是一头扎进去,无怨无悔。
还好,主人公程韵和林放文的爱情结局的圆满的,今天看了这本书,心里有点惆怅,有点涩涩,又有点失而复得的喜悦和幸福,感觉有些东西在心底慢慢开始复苏了,弥漫着,我想只要希望还在,无论什么时间和空间,幸福会来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