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上的女人读后感
刚刚看完张小娴的《面包树上的女人》。
本来是没有必要写这本的。因为过不了多久会像其他很多书一样。
让我失去一切印象的。
但是之前的纠结让我对这本书有了很多的想法。
早就听说张小娴被评为小安妮宝贝。但是一直没有去特意看过他的文字。
偶尔一次机会看到了他的短篇。觉得很有趣。一连好几天看了他根本短篇。
然后向一个朋友推荐。朋友说看过他的《面包树上的女人》没啥大印象。
所以我就一直在纠结是否要看看这本张小娴的成名作呢。
括弧:当时刚刚购置了三本新书。
那三本书一直摆在床头,有两本每天晚上翻两页。我认为这两本书的确适合慢慢品味。因为一本是诗集,一本是关于行走与旅行的。还有一本上下班路上,或者上班清晨的早上瞅瞅。因为是一本讲述项目管理的书。休假日绝对不看!!
所以进来一直没有看小说。心里痒痒的。违背了自己“宁缺毋滥”的原则,抓来这本纠结老久的书读起来。
两天断断续续的读。没有投入太多感情,也没有为此书思索太多。只是一味的看故事情节。
整本书贯穿的年数太多多长,让人有种穿梭在时空隧道一样,貌似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年就这么过去了。
讲述了三个女孩子从青葱岁月到样年华直到奔三年龄。作者极力描写三个女人在彼此面前的真本性,但是我还是看不到深厚的友情。然而这本讲述情的长篇,却让我觉得爱情轻浮。
也许作者只是想表达岁月匆匆...
总之这不是我喜欢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