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君子兰的作文四:君子兰
我家养了一盆君子兰。
我仔细观察,君子兰栽在赤褐色的陶瓷圆花盆里,花盆的高大约有30公分,宽大约有20公分,花盆上雕着四个“花开富贵”刚劲有力的字。
花盆里种着一株亭亭玉立的君子兰,它的叶子是深绿的,宽度有四指,他的片叠在一起,有序的分向两边,叶脉看得十分清楚,叶子的末端是尖的。
叶子里有两三朵花嵌在绿色之中,像羞答答的小姑娘探出头来,害羞的看着四处,它那橘红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芯,两个花旁有两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
君子兰,茎很短,主要是从茎上长着许多长长的绿色的叶片,向两边分开,花的特点是:开放的花由六片像叶子一样的花瓣组成,是粉红色的成喇叭形;花蕊很奇特,像大米粒似的由黄色的花粉覆盖着,横躺着,由一根根细长的、白色的细丝支撑着,好像在和花瓣争个高低。
君子兰的绿叶子又宽又长,两边对称着向上生长。每片叶子上的叶脉很多,它们整齐地排列着,看上去就像一片小竹林一排排站立着。叶片中间生长出来的茎是青绿青绿的,茎上的君子兰花开的可真漂亮!每朵花有六片花瓣组成,呈伞状。花的上部分是桔红色,下面是纯黄色,每朵花就像小孩子吹的喇叭一样,美丽极了!
妈妈告诉我:“君子兰原产热带。喜半阴,气温以10至25度最适宜,适宜在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有机质土壤内生长。君子兰正常情况下每年开花一次,室内养植温度合适的话,春节前后即可开花。被誉为富贵之花的君子兰,长大以后,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开两次花的很少,至于开三次花的则属罕见。其中,所有的中国君子兰都属于君子兰属中的大花君子兰,且花色以红色和桔色为主。”
我爱君子兰,君子兰用它自己的美,装点了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