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君子兰的作文六:君子兰
老师家的客厅窗台上。摆着一盆长势茂盛的君子兰。君子兰栽种在一个白色瓷盆里。白色的瓷盆下面如同一排倒立的牡丹花瓣,中间是兰草图案,上面是一排小格子,花与盆组成一个绝妙和谐的风景。
我走进君子兰花,开始仔细地观察它。君子兰底下的叶子已经有一些枯黄了。用手轻轻一摸明显感到有一些凹凸不平。上面的叶脉犹如一排排并列的平行线。君子兰中间的叶子长的十分茂盛,那翠绿欲滴的叶子犹如一把把伸向空中的利剑。而上面的叶子呢?虽不如中间的叶子长的那么茂盛,但是呈嫩绿色的叶子娇嫩喜人。整盆花叶子犹如张开的手掌。微风吹来,它们在向你招收哩!
我一嗅君子兰花,一阵清香沁入我心底。君子兰花呈桔红色,拥有六个花瓣,就像一个小喇叭。从一朵朵桔黄色的花朵中伸出七根花蕊,我发现中间的这个花蕊和其他六个花蕊不太一样。中间的花蕊如同一只张开嘴的小蛇,其他六个花蕊各自头上顶着一个小黄包包。一问,我才知道中间那根叫雄蕊,其他六根叫雌蕊。一阵微风徐徐吹来。这犹如“小喇叭”的君子兰花像是在迎风歌唱呢!看这美丽的花,我不禁好奇起来。这花是从哪里长出来的呢?扒开叶子一看一根挺立的花茎,上面长着一个个花蕾。有些花蕾像张开的小嘴巴,淡黄色的花蕊仿佛要探出头来贪婪地汲取花香!
你看那么多的花蕾在这立锥之地上生长着你不挤我,我也不挤你。大家和谐共处,表现出友爱精神。我想:“如果我们人类也能像君子兰花那样人与人之间和平共处。那样,我们的社会该多么的和谐呀!
我爱君子兰花!更爱君子兰那花朵与花朵之间友爱相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