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君子兰的作文三:君子兰
背起包,我站在镜子前整理着自己的装容,不经意间通过镜子的一角看到静静端立在阳台角落里的君子兰。我吃惊地望着她头顶的几簇大红,她开花了,她真的开花了。顿时我鼻子酸酸的,说不出是感动还是自责。往事如风般飘回……
一年前,我手捧着买绿萝、吊兰、水仙时赠送的君子兰,将她放在窗台上,她瘦小的身子随风摆动,很像一个得病的孩子,显得苍白无力。于是,每天我都会为她浇水,然而即使绿萝不断长出绿得出油的大叶子,即使吊兰细长的叶子无限向下延伸,展现唯美的舞姿,即使水仙每日每夜的发出淡淡清新的幽香。君子兰仍然是那样瘦小、无力。
慢慢地,我对君子兰丧失了兴趣:或许她永远只能是这样弱小,永远不可能开花。我无法抑制心中对这株君子兰的不满,我不再为她浇水,为她轻轻松土,甚至直接将她放在窗外,让她自生自灭。
只是今年冬天我又将这株君子兰放回屋里,心里却只有些许的无奈,即使这么温暖,她也只可能还是那样弱不禁风吧!
回忆的风渐渐停下来,我又望向那已经开花的君子兰,慢慢走近她,我俯下身子观察她,甚至第一次伸出手抚摸她几片大红色的花瓣紧挨着排列着,每片花瓣都有着清晰的纹路,我不禁伸出手,让指尖在花瓣上轻轻拂过,当触碰到她的同时,心头不禁痛得一颤,美艳的花瓣却是如此苍老,像一只历经沧桑的手,却依然不屈得向上伸展着,花芯上盖着一层乳白色的粉,微风吹过,她静静颤抖,但没有离开。
也许,她向我诉说着什么。是的,是和她一样的战士吧!历经岁月的打磨,如此平凡的生活,即使有一天做出成绩,仍然围绕着“花芯”默默奉献。
君子兰,默默生活着,在开放的那一刻让我怦然心动,在那一刻汇聚了所有的美丽。君子兰开花了,成就了君子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