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君子兰的作文二:君子兰之情
我其实一个不太喜欢花,尤其是家花的人。家花虽说各有品格,各有特色,但总没有野花的那种自由奔放、火热……
虽说本人不喜欢家花,但家中也养了几盆,有颜面娇柔的含笑,高贵典雅的君子兰,刚毅而又不失温馨的米兰,纯朴敦实的八宝树,垂涎欲滴的百合……但让我最喜爱的却是君子兰,养有五年却未见它开花,多少次妈妈都把它随手而弃,但看到他那顽强挺拔的性格,却又让我为之动容。无奈,我只好把它搬回屋子,确实是已拥有十六个叶子的君子兰,早已到了开花的年龄,却迟迟为透出半点开花之气,真是养之无味,弃之可惜,难怪妈妈这样对待它。
一日,我给花浇水,突然看到花叶间生出个绿包包,我大声的喊了一声妈妈:“妈妈,是不是君子兰生虫子啦?”妈妈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跑过来一看,说:“这不是君子兰的花蕾嘛。”“君子兰的花蕾?”“君子兰你终于不失往日之情,透出君子之风范。”我既兴奋又慨叹着。
每天下楼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君子看有什么变化没有,为了让它尽快的开花,我把仅靠在小花蕾旁边的叶子小心地用红头绳缠了起来,小花蕾在一天天的长大,再拖出叶与叶之间时,它的下面竟然伸出越两厘米长的“手臂”来,“手臂”上拖着一个小花蕾,是那样的含蓄,那样的动人。
又过了几天,这个小花蕾里伸出了十二个“小手”来,每个“小手指”上都有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蕾,是那样的晶莹剔透,隐约间还可以看见每个花蕾都泛出了红色。
一个星期过去了,君子兰的花蕾全都开花了。仔细闻,还可以闻见幽幽的芳香。
如果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是每个梅花的品格,那么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则是君子兰一个“君子”的写照。
我爱君子兰,更爱君子兰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