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二:感恩父母
春暖开的时节,苍老的桃树枝孕育出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随着时间的流逝,桃花开了,树枝却衰老了。这不像世间父母养育儿女一样吗?
树枝为了桃花的开放,默默努力着,默默将养分输送给桃花,桃花由此开得娇艳,美丽。父母何常不是这样,为了儿女而苦苦奉献着自己,就连一小口有营养的饭菜都要先夹给儿女。可儿女,不是今天发小脾气,就是明天青春小叛逆。桃花还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回报给老树,可人哪?
在多少夜晚,父母都走到你的小屋,默默给你把被子盖好;再多少天,父母为你拿来一把遮风挡雨的伞;再多少午后,回到家便有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等你。那是父母对你的关爱,那是父母的心啊!像桃花一样为你的父母展现你那最美的一面吧,或许是卷子上红红的对勾;或许是老师的一次表扬;或许是为感恩父母而做的一件事,不管事情有多小,父母都会看见,脸上都会有会心的笑容。面对桌上的饭菜,不要再挑三拣四了;面对满头银丝的父母,不要在闯祸了之后让他们为你操心了,感恩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之中,让我们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吧,从身边做起吧!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他们的爱何尝不是永恒的呢?家在英文中叫family,是有父亲母亲和我,还有爱组成的。只有父母对你的爱,却没有你对父母的爱,那你不觉得有愧吗?孝,从现在做起,趁你父母健在的光阴,不要让它成为你心中一辈子的遗憾。或许是在父母流汗累的时的一杯凉开水,一条洁净的毛巾;或许是在他们孤单时陪他们说说话;或许是节假日的一声亲切的问候,不论多多少少,这些总代表你的心意。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不论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让我们在这首歌的伴随下,带着感恩的心,感恩父母。今年格尔木的桃花开得格外娇艳,美丽,让我们随着青春的脚步,去探索感恩,去实现感恩!或许我们会做得更好,或许秋天格尔木的桃花也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