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六:感恩父母
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题记
从小母亲给我的是温暖的爱,她那双粗糙的双手,牵着我走过风风雨雨,父亲给我的则是含蓄而深沉的爱,他那宽厚的臂膀如高山大海,给我无穷的力量和智慧。
年幼时,初学走路,不幸摔倒在地,母亲总是忙着扶我起来,并心痛地部我哪里痛,可父亲总是说:“自已起来,继续向前走。”他的神情是那样的严肃,又是那样让人充满自信,就这样,在关爱与责备中,我学会了走路。
上了幼儿园,得了第一朵小红花,母亲满怀喜悦地说:“真是个乖孩子。”可父亲只是认真地说;“下次争取再得朵小红花。”就这样,家里的墙壁上巾满了小红花。
上了小学,考试取得了好成绩,母亲总是高高兴兴的说带我出去玩之类的话,父亲却总是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况且又没拿第一名,没什么好高兴的。”于是,我便把父亲的话铭记在心,用不懈的努力去换取母亲的微笑。
暑假里与父母一起出去游玩。回来后,母亲总是问我累不累,父亲却只是乐呵呵的说:“有什么收获没有?”
去参加竞赛,满怀信心的我却名落孙山,母亲总是来安慰我,父亲则说:“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挫折,以后还会面临更多更大的挫折,想要成为生活的强者,首先就要学会怎样面对失败;”
应该说,在人的一生中都需要母亲的关爱,但这仅仅是不够的,它可能把人引入歧途,所以还需要“警戒”的力量来平衡,需要有人时常提醒你,“小心,注意,总结,提高。”它们象两股不同方向的风不断地向我吹来,让我生命的小船不至于被一股风吹倒,让它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你洗脸、教你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 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 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
曾记否,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我 不是诗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会用精湛的词藻来赞扬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赞父母,我只能用点滴行动来感恩父母。生活中,你为父母做的每一件小 事,其实都是在感恩父母。曾听说一个非常有趣故事:一户家庭的三个儿女每天必做的事是写一封感谢信,其中的内容确是诸如“昨天爸爸买的匹萨饼真香”, “妈妈给我讲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之类的简单句,我心头一震,原来他们给父母写信,不是因为父母帮了他们多大的忙,而是记录下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感觉到幸 福的一点一滴,他们也许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对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听了这则小故事,有没有触动你的心灵,如果有,从现在起,当父母为你呕心沥血 时,对父母道上一句“谢谢”!当父母疲劳时,为他们到上一杯浓茶,帮他们捶捶背;当父母生病时,躲在病床前陪陪他们,陪他们多说会话;当你远在他乡时,给 父母打上一个电话,捎上一句祝福……
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谢父母的唠叨/因为他们是为了让你少走弯路/感谢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消除你前行的障碍/感谢父母的斥责/因为他们是为了助长你的智慧/感谢父母赋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
感恩有你,感恩有我,愿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时刻感恩,勇敢面对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