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的实验作文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动手,做一个小实验,是关于水的。水,是我们最常见到的液体,会有什么奥妙呢?
我和妈妈用水把杯子装满,不留一点儿空隙,还能放进好多硬币,你说可能吗?我回答可能,为什么呢?看了之后就知道了。
我拿了一个1角的硬币,心里很紧张又很迫不及待,便轻轻地放了下去。只听“咚”的一声,一个硬币安安稳稳地躺在了杯底,而水一点儿也没有流出来,好厉害哦!我放了第一个,第二、三个也就利索了,放得越来越快。你知道我一连放了几个吗?二十一个耶。
为什么一杯这么满的水还能容得下这么多的东西?电脑老师告诉了我答案:原来是因为水有张力,是张力让水容下了那么多东西。
小小的张力竟然能有这么大的作用,好厉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