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的实验作文五:关于水的实验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地球上将没有植物,没有动物,更不会有人类。水,不但关系到地球上生命的存在与否,同时也与人类的发展息息相关。水,即平凡又珍贵,可是,正由于它平凡,所以才常常被人们忽视。
今天,我在家里做了一个实验,先拿了一个装满水的纸杯,然后用针在杯底扎了一个小洞。接着开始计时,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过了十分钟,杯里的水滴完了。
我计算了一下,结果吓了一大跳,一天24小时竟然可以漏掉144杯水!平时,我经常看到一些水龙头因关不紧,长年累月地滴,这得浪费多少水啊!
水资源是有限的,让我们来珍惜每一滴宝贵的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