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的实验作文四:有趣的水实验
“叮铃铃……”上课了,这节是科学课,赖老师抱着几张纸和几个杯子走进了教室。。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要做水的实验。我把材料发下去。”赖老师以洪亮的声音说道,“打开《科学》”第XX页,看着上面的步骤做。”我也分到了一张纸和一个杯子。打开本开始做了起来。我先将杯子灌满水,然后把报纸折叠一下盖在杯口,接着把杯子倒过来。神奇的事发生了,杯子的水竟然一滴都没透过报纸流出来,反而被死死地堵在里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摸了摸头,百思不得其解。再看看我右手中的杯子与报纸,它还是一滴水都没流出来。我向四周望,别的同学也和我一样。
这时赖老师说:“你们自已想一想,这是为什么呢?过十分钟我来提问。”什么,竟然要我们自已想!而且还要提问。我正想着,随便编一个理由:因为报纸堵住了那个杯口……十分钟过去了,赖老师叫我起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就说了自已的那个想法。结果是错的。
后来老师告诉了我们其中的奥秘。原来,当水杯灌满水盖上纸后,杯中的大气压在就低于杯外的大气压,杯外的大气压就压住了纸,水就流不出来了,大家恍然大悟。
通过这件有趣的实验课,我们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只靠想象,要有根据,只有这样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