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作文700字三:反对邪教
同学们,你们知道邪教吗?你们知道邪教对我们的危害吗?我来告诉你吧!近年来,邪教势力在世界范围内滋生蔓延,已成为一大国际危害,成为阻碍社会进步的一股逆流,构成了对整个人类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也给无数个家庭和个人带来悲剧性的灾难,产生在中华大地上的“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从它产生的那一天起,就不停地捣乱滋事,大搞教主崇拜,编造歪理学说、亵渎人类尊严,欺骗和蒙蔽善良民众、残害生命、聚敛钱财、践踏人权、扰乱社会、破坏法制、破坏社会稳定。因此,防范和打击各种邪教组织的活动,维护社会稳定,维持正常法律秩序,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任务。
中央电视台“少儿之家”夏令营的小营员们排着队伍,边走边细致地看,不时向领队老师和讲解员问这问那。6岁的周静文指着在天安门自焚的刘思影的照片说:“‘法轮功’真应该除掉,太坏了,把人都害成那样!”当他们看到展台里的“法轮功”反动书籍和录像带时,不约而同地说:“谁有火柴啊,快把这些害人的书给烧了!”夏令营组织者之一孙文锁说:“我们主要利用暑假对孩子们进行校外教育。揭露‘法轮功’与李洪志的罪行,培养崇尚科学的意识,要从娃娃抓起,增强青少年的免疫力。”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公安部、司法部、中国科协联合举办的“反对邪教崇尚文明”大型展览,用一桩桩触目惊心的案例和一件件生动翔实的图片与实物,深刻揭露了邪教“法轮功”的罪恶本质,展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据负责展览的工作人员介绍,自7月15日开展以来,5天内前来参观展览的人数已超过10万人。
现在你知道邪教对我们的危害了吧!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流。在中国,迷信活动既有传统封建迷信的死灰复燃和沉渣乏起,又有外来现代迷信的入侵和蔓延。所以,我们中小学生要时刻警惕:反对迷信、反对愚昧。
《阳光蓓蕾》一书,就给了我们这样的启示。书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充分详实的案例,揭露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同时也介绍了世界反邪教工作的现状和我国反对邪教工作的思路,以及青少年应该怎样防范与抵御邪教侵袭的基本方法。提高广大青少年对邪教组织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能力,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先进文化的精神动力,在校园中营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健康成长的氛围。让校园拒绝邪教迷信,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生活中,许多人正是因为迷信而倒置毁了自己的学业和美好前途。这件事就发生在某地一农村,农村小学教师参加“邪教”后,在校发展了24名小学生,要求孩子们每日三餐前须祈祷5次。搞得这些孩子神光恍惚,学习成绩普遍下降。某地一位姓宋的农民,有两个孩子,女儿上初中,儿子上小学,学习成绩都很优秀。但自从宋某迷上邪教后,又把两个孩子拉了进去,使孩子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直至退学,结果葬送了两个孩子的学业和长大后的美好前途。
从上面的事例,你是否感受到: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充分和谐社会的重要角色,努力进取,从构建和谐校园做起。同时,为了抵制和防范迷信势力的侵蚀,我们也要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拒绝迷信的渗透,给我们创造美好的家庭、美好的学习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拒绝生活中的迷信,拒绝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