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精彩的作文400字三:精彩的我
我的名字叫展越,今年我10岁了。是在下沙学正小学读书。我有一个优点,就是上课最思考,举手发言。
还记得昨天——星期三,上午有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了,我急忙拿出书本,做好上课准备。上课了,首先,叶老师叫我们打开书本,读三遍课文做好预习准备。叶老师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找出课文的结构。然后,叶老师又在黑板上写了结构式:分总、总分、总分总。我迅速默读课文,想了想。突然,我灵机一动找出了答案。但我不知答案是否正确,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就举起了手。当叶老师要准备点人时,我更加兴奋了,把手举得更高了。
可是,叶老师没有点我来回答,但我却没有灰心。
等到了分析完解说完结构后,叶老师又提出了第二个问题,是让我们从课文中找出一个中心句。我左看右看,终于找到了一句话,怕说错了又被人嘲笑。我寻思了一会儿,想不出别的,就举起了手。当叶老师点何珊珊说时,我竖起耳朵仔细听,发现何珊珊跟我想的一模一样,我松了一口气。虽然,何珊珊说得是错的,但也没受人嘲笑,我回答后面问题时,总把手举得高高的,跃跃欲试。
这就是精彩的我。我的精彩就是上课积极举手发言,错了也不灰心,爱动脑,勤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