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钓鱼作文
中国有一句谚语叫: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今天,姜太公又来用起了老招数了。
这天,姜太公重又拿起了当年用的“直勾钓鱼干”来钓鱼了。可是,他钓了半天,连半条鱼也没钓着,他想:既然是“愿者”上钩,那么现在“愿者”怎么没了?不过我当年也是钓了好长时间才钓到,再等会儿吧,也许又鱼要上钩了,放弃了多可惜啊。于是,姜太公又耐心地等着,又等了半个一个小时,但还是没有,使他伤透了脑筋,后来,他发现,,是工厂的污污染了河水,水的能见度就变得很低,所以就钓不着鱼了,他就用标准的鱼杆,可是还没有钓到鱼,他就又想起了别的办法。他先打了一盆清水,然后倒一些水,鱼儿都游到了那个地方,发现还有更大的清水的地方,都争先恐后地跳到了水盆里。
姜太公真聪明,他用智慧“钓”到了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