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秘密作文200字
星期天,我一边打量着铁树,一边呼吸新鲜空气。突然看见了一棵小嫩芽,我仔细打量一番原来是一株含羞草。
薄薄的叶子,顶尖上还有紫色的圆圈,看到这里我不禁用手碰了一下,没想到含羞草害羞的合拢叶子。过一会叶子又慢慢伸展开了。于是我兴致勃勃的去找<<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这时突然下下了刚才还是晴空万里,怎么这会就下起雨了呢!只见这时雨点滴到含羞草的一叶子上含羞草又合拢。
我发现了含羞草有自护功能,假使含羞草不是这样,那么暴雨将摧毁含羞草的一叶子,所以这些功能都是对含羞草有利。
我发现了像要发明创造,先要从小的发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