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秘密
星期天,我们一家去饭店吃饭。我早些吃好了,就一个人到门口玩,突然看到盆里种着一棵奇怪的“草”,叶子像一片片绿色的羽毛,在微风下左右摇晃,好像在跟我打招呼。
我觉得很好奇,别人都种些五颜六色的花,这家饭店的主人怎么种野草呢!我忍不住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咦!这颗“草”的叶子猛地卷了起来,吓了我一跳。我连忙跑进去告诉爸爸,爸爸出来一看说:“哦,这就是含羞草啊!”我恍然大悟,它真得像小姑娘那样害羞。可是它为什么会这样呢?爸爸也不知道,就说我们去里查一下吧。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我们找到了原因:含羞草原来生活在热带地区,那里狂风暴雨,含羞草为了保护自己,就形成了一遇危险就把叶片卷起来的生理现象。
含羞草原来这么有趣,我终于知道了含羞草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