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前,我的人生毫无方向。我就像一只没有帆的船,随波逐流。我的时间充足,却毫无意义。我就想一具没有灵魂的行尸,游走于人生大道。
就是那一天,我在我聊之中翻阅一本时发现了她,也是她用她的经历唤醒了我沉睡的梦:
莉丝。默里,出生于纽约平民窟,父母常年吸毒,所有的收入都换成了毒品。15岁时,莉丝陷入了人生噩梦的最深处:母亲死于艾滋病,父亲进了收容所。一夜之间她无家可归。莉丝在悲痛之间回想起母亲的口头禅“总有一天,生活会变好的。”,她猛然惊醒,决不能重蹈父母的覆辙!如果想要改变人生,就要立刻开始。要么现在,要么永远不。
莉丝开始了挽救自己的人身的行动。她不厌其烦到每一所中学提出求学申请。为了得到入学的机会,她向校方发誓成为最好的学生,每一门功课都拿到A。当校方问他为什么时。她回答道:”我要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要改变自己的人生!”这句话就像数千只蚂蚁在我的心间爬动。我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将书合上了,却无法静止心中的波澜。我开始回忆过去,却发现它终是一条直线——我没有目标没有方向,顺着时光走了十多年。未曾挣扎,也从未反抗,从没有过梦与幻想,我就活得像个行尸。
我搜索着我的记忆。我想起了,我有梦,是一个很美很美的梦——我要改变自己的人生,让父母不再操劳。
这个很美很美的梦曾经被我遗忘。而如今,它又被我拾起。而在未来的某一天,
我会将它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