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这看似普通的字眼,背后却有着一个感人泪下的故事。多么标致怀着深切情感的手语,多么美妙而附有含义的歌词、多么动听的曲子,不禁使我想起了这首赞歌背后的故事。
《感恩的心》讲述了一个失去父亲的失语小女孩和妈妈相依为命的故事。一次,妈妈为了买女儿最喜欢吃的年糕,冒着大雪出去,结果被大雪夺去了生命。开始时,她坚信妈妈是太累而睡着了,谁知是她太天真了。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她感到恐惧,并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不时还看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一块年糕,她感动,她拼命的哭,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她哭了很久很久,她知道妈妈不放心她,所以她决定用手语来来告诉妈妈,她会好好的活着,让妈妈放心的走……小女孩在大雪中不断的重复着用手语来“唱”这首《感恩的心》,多么真挚的一颗童心,直“唱”到妈妈的眼睛闭上那一刻止……
每当,提到感恩的心,我的心中就会扬跃起一股无可抵挡的激情,因为故事中的小女孩拥有着一颗感恩之心;而她的母亲却用那母爱如的情感来对待故事中的小女孩,使我深受感动,这引人入胜的故事,也打动了不少读者。小女孩心中应该有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时之惠,当永生莫忘的概念;而她冒着极大的风雪,不管周围的环境恶劣的状态下,在雪花纷飞的大雪中,“唱”响母爱中的感恩之歌。小女孩的行为举止都令我感到一阵酸楚的热泪在眼中不停的打转着,她真正的做到了衔草结环,以德报恩。
记得汶川前不久面临的5.12大地震中,也有不少身怀感恩之心的人士,但记忆由深就是那知书方达礼的“敬礼娃娃”——小郎峥。当地震中的解放军叔叔把这位勇敢的小男孩从废墟中解救出时,现场的目击者,都被此时的情景所惊呆了。3岁的小少年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无畏与坚强,震撼心灵,他的敬礼,仿佛一种仪式和信仰,他幼小的心灵用感恩向拯救他的解放军叔叔表示深深的谢意与崇敬。 妈妈常常教我要学会感恩,感恩在我的内心中是一种最真挚,最附有情感的致谢,当你的一句感恩,会使人充满力量,充满成就感。我们学校上个礼拜举行了校运会,我也得了奖,当校长为我颁奖时,我说了简单的一句话:“谢谢,彭校长。”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种慈祥温暖的笑容。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唱响感恩之歌,她会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引导生命的启迪;让我们再次唱响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