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风;母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母爱是汪洋中的一个航标,指明了前进的航向。
这次月考砸了。语文68分,数学94分,英语105分,这一组数字带给我的是无尽的苦恼。看着卷子上一个个滴着血的大红叉子,我的心像被刀扎的一样难受。想着自己平时付出的努力,却收获这样的成绩,心里直想哭。同学们的欢歌笑语,今天听来特别刺耳;平日里老师温柔的目光,今天也不见了。作为课代表,英语才打了105分,我觉得很对不住老师。
放学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家,心里一直在想:妈妈会怎样对我呢?想起平日里妈妈每天辛辛苦苦为我做饭,给我穿最好的衣服,吃最好的东西,就好像她正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了。
一进门我就扑到妈妈的怀里大哭,妈妈好像猜到了什么,把我抱在怀里,用手抚摸着我,把脸贴在我的额头上,久久没有说话。作文
“吃饭吧,儿子!”妈妈端出热腾腾的饭菜,一边看我吃饭,一边说:“文文,一次失败算什么,要紧的是怎样去争取下次胜利,‘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妈妈没怪我!我被妈妈的爱心和宽容感动了,是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要接受这次失败的教训,找出失败的原因,急起直追!我看着妈妈温柔鼓励的目光,心里热乎乎的。妈妈的一句温暖话给我指明了方向,我觉得眼前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