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很温暖初中作文八:温暖的话语常在我耳边回响
一段段温暖的字句,曾多次在我耳畔回响。曾经的曾经我对这字字句句很是厌恶,可真正当我长大后,耳边没有了字字句句的叮咛嘱咐,心里却好不踏实。一句“上学路上当心红绿灯,小心点!”成了我耳畔最温暖的话语。
曾经的我
上小学时,几乎每天都会重复上演着这么一个片段:七点半整,准时背着书包,打开房门,打算上学去时,“上学路上小心点,当心红绿灯啊。”这么一句话总能很准时的出现在我的耳边,而也总是有一个很不耐烦的声音回应着:“哎呀,知道了啦。”这就是每天会上演的一个场景,没有事先排练,没有事先商量,却总是能准确无误的重复着这样一句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我习惯了,就好象这是每天必做的一件事一样。这句话成了我耳边最温暖的话语。
现今的我
上初中了,虽然还是会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七点整,准时背起书包开门出去上学。但是,同样的动作同样的场景却少了同一个人说的同一句话。虽然,时间长了,也已经慢慢的习惯了这一切。貌似这一切的起因只是因我长大了,少了这么一句叮嘱,少了这么一句不耐烦的回应,却丝毫不减我心中自由。却更添了一份担忧,担心失去这一切,忧虑这一切的起因。但是,这曾经的话语也还只能在我耳边回响。
一句温暖的叮嘱,包含了太多的关心;一句不耐烦的回应,也伤害了太多。只愿这温暖的话语常在耳边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