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趣作文二:享受读书的乐趣
不知不觉以经长大,渐渐的爱上了读书,并且把读书当成了一门令人感到快乐的事,书是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很多人把读书当成一种工具,一种步入成功的方式,但是我把读书当成一种为祖国报效的方式,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但是我同时亦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享受读书,这是多么令人开行的事啊!
在我心里,书是我心灵的家园;书也是我精神的寄托,但是我更把读书当成我报效祖国的宗旨,所以我把读书当成一种快乐,因为这是在为祖国读书,享受读书之乐。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就是精神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完美产物,但我在现实世界里过腻了的时候,需要精神安慰的时候,我就捧起书,进入书中的世界里,快乐自在的在书中遨游,精神世界里遨游;在我遨游的同时,我也在汲取为国报效所需要的知识,这是多么令人快乐的事啊!当我在精神世界里汲取知识够了的时候,我便又回到现实世界,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因为我已再精神世界里汲取了足够的知识,来作为我的本钱。这就是读书之乐,读书之用。
还记得我刚来二中之时,老师推荐我看的《红岩》,里面的江姐等人物,是多么的英勇,多么的令人敬佩。这就是党的精神,我们国家的精神,民族的精神。这更加的激励了我为国报效的决心;这也同时让我明白了,党的胜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国家的胜利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书不仅可以陶冶人的性情,还可以让人明白许多感人的人和事。所以我爱读书。看完这本书后,我又看了《在人间》,《平凡的世界》等。。。我觉的我的报国梦一定会实现,也必须实现。我觉的我的心被书净化了。偶然间,有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这就是读书的乐趣。 “问渠哪能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来”一个人的精神世界空虚了,还谈什么报国,就如断了根源的一潭死水,犹如行走肉般,毫无思想,但是如果你读书,你就会有不断的精神源头,来丰富你的精神世界,你的精神世界丰富了,你的现实世界也会活的丰富多彩,你的报国志实现也指日可待。 读书是一种生活,生活也是一部书籍;阅读书籍,品味生活。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并且享受读书的乐趣,这是一种乐趣。希望每个莘莘学子能实现自己的报国梦,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