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青春
三十五度的微笑,刚刚好的恰到好处,90后的青春,是如此美妙,是如此梦幻,是如此令人陶醉…
我们是90后,我们拥有的是70后80后都没有的90后的青春,我们知道,青春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同时青春也掌握着我们自己!
哭,并不代表我们屈服;退一步,并不象征我们认输;放手,并不表示我们放弃;微笑,并不意味我们快乐!
我们总喜欢去验证别人对我们许下的诺言,却很少去验证自己给自己许下的诺言。
走向最远的方向——哪怕前路迷茫;抱着最大的希望——哪怕山穷尽;坚持最强的意志——哪怕刀山火海;做好最坏的打算——哪怕从头再来。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着回忆;想要得到的,必须努力;但最重要的,是好好爱惜自己!
做错了——改正一下;伤心了——痛哭一下;厌倦了——回望一下,活累了——休息一下;绝望了——无奈一下。
这就是我们90后,这就是我们90后做人做事的方法,这便是我们正拥有的青春……
90后的青春充满了活力,90后的青春将会更加狂野,90后的青春要努力奋斗,90后的青春只有我们才能真正的体会………
90后的青春,我们Hold得住
有人针对网络上90后的一些言行指出:90后是叛逆、反文化、狂妄的一代。绝大多数中老年人也这么认为。震惊世界文坛的《红楼梦》曾一度被禁止阅读,因为它打破了封建传统的束缚,宣扬自由恋爱。然而,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它的光耀是不能被掩盖的,那种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启迪了不知多少个奇思妙想的脑袋。
“吃饭之前,先发微博的请举手;睡醒以后,依然赖床的请举手;没日没夜,沉迷游戏的请举手;失恋之后,不吃不喝的请举手;离开手机就活不了的请举手;深更半夜,还在狂欢的请举手……”这是被誉为“电音之王”的音乐才子王绎龙对青春简要的概括,一首《Goodbye青春》共鸣了多少90后的想法和生活。或许现在处于初中阶段青涩的我们不会有那么“重口味”的体会,可谁也不能保证以后的我们不会是那个样子。
90后的我们最喜欢网络,但不只是娱乐、发表不羁的言论而已,我们也会在网络的海洋中寻求宝藏,开拓思维的空间。用时代的信息,勾勒未来的轮廓,毕竟谁也不会挖坑给自己跳。可能有时确实存在不听从长辈的教导的情况,但这也会让自己的人生旅途出现更多的体验,留给自己更多的改进机会,纠正错误。因为切身体验才是我们成长最好的肥料。
传统文化总是教导我们,要百纳海川,为何一定要对我们的学习方式指指点点呢?即使被路上的小石子绊倒睡得头破血流,也会促使我们在生活中汲取教训。谁的青春里不曾有风吹过呢?
请摘下那布满灰尘的眼镜,擦亮你们的眼镜看清楚,90后的孩子是多么可爱的一群人啊!他们勇于创新,渴望自由,这何尝不是难能可贵的呢?我们又是自信的,越挫越勇,屡败屡战,但我们并不自负,因为我们汲取了70后的沉稳坚定和80后的开创进取。我们自信,因为只有自信才能展现自己,才会在努力的自我推动下达到成功。张扬个性的追求,不值得你们鼓掌吗?
不同时代的青年不同的时代烙印。70后的精神不能替代80后的精神,同样,90后的精神将会有新的光彩照耀这个时代。
我坚信,90后的青春,我们一定Hold得住!
90后的安逸青春
现在是什么时间?
对!二十一世纪,我们生活在二十一世纪。安逸的二十一世纪。早已远离了六十年前的战火纷争。我们不会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因为那已经是历史了,为我们是呢个下的就只剩下安逸的活着。
配置一台有一台电视机,电脑,伴随着空调,电扇,饿了就吃,困了就睡,无聊了就玩,就这为自己设定了一个固定的程序,然后钻进去,成为里面的主人公。如果哪一天做了一点超出“程序”之外的事,就马上会有大批大批的人站出来,将你重新推回去。
不用去理会中东又有哪个国家与哪个国家发生战争,也不用去了解美国的“9·11”事件,更不用知道中国的大事有哪些。因为,那离我们太远了,中东,那不是中国,我不会打仗;美国,那是世界之首,一个“9·11”大不垮;中国大事,我们不是领导,不用参与他们的决策。所以,我们的任务只剩下—安逸的活着。
“我们要胜利,我们要胜利,即使是死我们也要胜利。”这是战争年代的口号,在那个枪林弹的时代,他们不知道安逸;“用我们的实力去证明,社会主义是能行的。”这是五六十年代的宣言。面对无法透气的压迫,他们不可能安逸;“改革,开放,发展,繁荣。”这是吹响八十年代的号角。面临紧张的国际形势,他们不可能安逸。“人权主义。”这是九十年代的新名言,面对毫无权利的中国,他们仍不够安逸。但是,我们可以安逸。因为,我们的口号是“若为安逸故,万物皆可抛。”“二十一世纪,中国又够呛,经济稳定上升,改革一直进行,胜利一直都在。所以我们可以安逸,安逸。
对,你没有猜错,这就是我们的青春,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也是我们的故事。大意是安逸,全文还是安逸。从安逸中开始在,在安逸中结束。
我们早已里了枪林弹雨的时代,早已结束了吵吵闹闹的时代,也早已忘记了小扇轻摇的时代。只剩下我们的安逸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