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的我作文600字
我从小到大,这一路上有许多的好习惯,也有着许多的坏毛病。其中,最令我头疼的就是那个叫马虎的习惯了,它可是把我给害惨了。
记得在六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放午学回家,见妈妈还没回来,便打算自己先把饭做好,等妈妈回来炒菜就是了。洗洗手就去做干饭,勺,淘米。等打点好了这一切我便坐到椅子上看去了。过了近半个小时,妈妈回来了。接着便进了厨房。不一会儿便传来了妈妈叫我的声音。她指着电饭煲对我说:“你看这是什么。”我满脑子疑惑地凑了上去。一看,便看见了电饭煲了的生水和生米。咦?这是怎么回事?带我仔细观察之后才发现:我忘了按电饭煲上的开关了。于是,我只好笑着给妈妈赔不是。唉,不仅饭没做成,还被妈妈笑话了一番,真可怜!
还有一次,那是在期末考试的时候,考数学。当白花的卷子发下来,铃声打响以后,我就做起了卷子。做完以后,我想:这卷子也太简单了,考个一百分一定不成问题,这样也对得起这一个学期的努力学习呀!几天之后,我去学校领成绩单,首先看的就是我的数学卷子。啊!96分?怎么可能?我立马查看了起来。看完之后,才发现,在一个很窄很细的地方有一排估算题,我在做卷子时没看到,直接略过了。唉,那么简单的题,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呐。一百分就这么擦肩而过了。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