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的我作文600字二:马虎的我
慢工出细活,细节决定一切。
——题记
古代的墨子曾说过:“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而我,就有一个马虎的毛病。
马虎之一
微风徐徐的吹着,给人带来清新怡人的感觉。我走在去补习的路上,隐隐约约有种什么东西忘了带的感觉,可就是想不起来是什么。只见这时,妈妈气喘吁吁的向我跑来,“战宇泽,你个马大哈,等会儿,你忘带东西了!”只见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无奈的神情。
我十分疑惑,笑着对妈妈说:“妈,我哪有忘带什么东西了?”
“还说没有,你眼镜和眼镜盒有没有带呀?”妈妈的嘴角向下移了移。可我就是拒不承认,说妈妈的记性不好。于是,妈妈将手中的眼镜晃了晃“这是什么?”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了。
马虎之二
那天,乌云密布,天空滑滑的下起了大。考试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大家奋笔疾书,手中的笔头一刻也不肯停歇。我自信满满的写完了作文,认为自己没有什么错的,便只忽略的检查了一下。第二天,考试的分数一下来,我居然只考了85。5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仔细查阅了一番,大都是马虎惹的祸。有一题因为没有仔细检查,而将波浪线画成了直线,白白扣了6分,还有一些不该扣的都扣了。唉,以后考试一定要认真,不能再粗心大意了。
马虎带给我的有惊无喜,马虎带给我的有悲无乐,马虎带给我的有苦无甜。
马虎是一种懒的习惯,我一定要改正这种习惯,让好的品质伴我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