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这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国家,讲文明,时时刻刻贯穿于我们的生活中。
早晨起床,睁开双眼,面对眼前忙碌早餐的妈妈,我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句“谢谢,妈妈您辛苦了!”吃完早饭,当和送我上学的爸爸挥手说再见的时候,我同样满怀感激地说“爸爸,您辛苦了,路上小心!”父母为我的懂事感到欣慰,我为父母的付出而感动。一句“谢谢”让父母满脸微笑,让一家三口都有一个开心的早晨。
到了学校,我对老师说“您好”,老师摸着我的头说:“你好,昨天晚上的作业做得怎么样?都会了吗?”我心存感激地对老师说:“谢谢,我都会了。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那目光里有赞赏,有鼓励,还有信任。见到同学,大家互相问好,昨日的争吵已忘掉,友谊的种子萌发新芽。
文明是一个使者,它让人与人之间变得友爱,变得亲密,变得和谐,让这个社会更加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文明之花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