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文明,我国是一个具有五千灿烂文化的古国。因此,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美誉。
“孔融让梨”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四岁的孔融把大梨让给了哥哥和弟弟,自己却吃小梨,这正说明了虽然年幼但礼仪却不短缺。
下面,我就讲讲我自己的一件小事吧!
有一天,我做完作业没事,想出去玩,妈妈见我要出门,就说:“婷婷,帮我买点香蕉回来,啊!答应着,带上买香蕉的钱就去附近的市场买香蕉。到了市场,我买好香蕉就回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拿出一根香蕉,边走边吃,吃完之后,随便往地上一扔。我继续吃第二根,第三根……我把香蕉拿回家,就出去玩了。我哼着小曲,一路上蹦蹦跳跳。到了市场不远处,一位阿姨朝我走来,她没有注意脚下的香蕉皮。我刚想说:“小心!脚底下!”话还没有说出口,阿姨已经摔倒了。阿姨起来的时候,很生气地说:“谁乱扔西瓜皮?这么缺德!”我听了这话,脸红的跟个大苹果似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终于懂得了,不文明的行为害人害己呀!
讲文明,讲礼仪,需要的是人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更需要注重文明。
同学们,请你们讲文明守礼仪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更年轻,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