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在我心中作文五:礼仪在我心中
礼仪,是一个人的美德,礼仪,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
礼仪时刻在我心中。
早晨,闹钟闹醒了我,于是,我穿好了校服,拉好了拉链,整理好了衣服上的帽子。之后,我走到卫生间,挤牙膏,接水,开始刷起牙来。书上说,刷牙有“四刷”:上下刷,左右刷,里外刷,舌头也要刷。我按照这“四刷”来刷牙。刷完之后,我照了照镜子,牙齿真白呀!我洗完脸,梳好头发,就戴好学生证、红领巾去上学了。
上学的途中,我碰到了一位同学。于是,我大声向她问好,并和这位同学一起上学。走到校门口时,我们俩看见了几位老师和值周的老师,我们连忙走了过去,手举过头顶,对老师们敬礼,异口同声的说:“老师们好!”老师们高兴的说:“你们好!”之后,我们开开心心的进了教室。
第二节课下课时,就要升国旗了。我们安静整齐地排好队,走进了大操场。国歌响起来了,全校师生停止走动,表情严肃,没有嬉笑。
中午,我回家去吃饭。吃饭之前,我帮妈妈摆好了筷子、碗,让爸爸妈妈先坐好。吃饭时,姐姐告诉我:“吃东西时不要狼吞虎咽,不然的话,就会被呛到。”于是,我照着姐姐说的那样做,果然没被呛到。
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晚上,坐在灯下,我回顾这一整天,我做到了文明礼仪。同时我也明白了,文明礼仪其实很简单,就是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