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的自述
我——一只曾经自由地飞翔在蓝天中的小鸟,无忧无虑。
我——一只曾经与朋友们快乐歌唱、尽情舞蹈的小鸟,轻松悠闲。
我——一只曾经熟睡在那摇篮般鸟窝里的小鸟,伴随着那凉爽的微风,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我——一只曾经躺在妈妈温馨怀抱里的小鸟,听着那动人的摇篮曲,看着妈妈那双晶莹透亮的眼睛,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可是,“曾经”这两个字往往代表着过去,而现在的我却变成了一只无家可归、无依无靠、一无所有的“流浪鸟”。我每天都流浪在荒凉的草地上,吃不饱睡不好。如果你要问我是怎样从一只丰衣足食、幸福快乐的“宝贝鸟”变成了一只无依无靠的“流浪鸟”的呢?这可是一言难尽啊!
这是在一年春天的早晨,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我懒洋洋地躺在鸟窝里享受着妈妈给我带来的那条又长有肥的大虫子。随后,我和妈妈便抖了抖羽毛,大摇大摆地走上了树梢,“叽叽”、“喳喳”,就这样一场精彩的“母子二重唱”开始了。我的兄弟姐妹和小伙伴们也静静地欣赏着。
“咔吱”、“咔吱”,突然大树竟然向左边倾斜了。不好,人类来砍树啦!2米,1.5米,1米,0.5米,“哐当”!大树倒了,树上原本快乐无比的鸟儿们都纷纷地逃走了。我正想飞走,突然发现妈妈已被压死在了大树底下,她的血似乎变成了一把把锋利的尖刀,割断了我的血管,刺伤了我的心脏。我是多么想救她呀!可是一切都晚了,妈妈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她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哭了,我的泪水是由万分的伤心和巨大的痛苦组成的。我的眼神是由深深的怨恨和无比的仇恨组成的。我转过身去,深深地吸了口气,便含着泪水飞向了远方。
从此,我便失去了最亲爱的母亲和兄弟姐妹们,失去了最友好的伙伴们,失去了最温暖的鸟窝,失去了一切的一切,同时也开始了我的流浪生涯。
啊!可怜的人类啊!你们为什么要“残害”大自然呢?大自然不仅是储藏着各种天然资源的“百宝箱”,更是动物和人类共同的大家园呀!让我们一起来保护这个大家园吧!这样我们的生活就都会变得更加美好!
蜂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生活在小鸟天堂里的蜂鸟,我娇小的身子比气球重一些,随时都有可能被狂风刮走。但我从不担心,因为我们这里有许多高大茂盛的老榕树,它们能挡住狂风等不速之客。因此,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在这里,我随时随地都感到快乐。每天清晨,我都会在树枝上唱着轻美的歌曲,“啦啦啦,茂密的树林是我家……”我一边唱,一边蹦蹦跳跳,扇动着翅膀,吸引了许多朋友前来观看,他们看见我那滑稽的样子都不约而同地在地上打滚欢笑,瞧,连鸟窝里的雏鸟也探出圆圆的小脑袋看着我。我喜欢在空中自由翱翔,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呵,好清新的空气哟,我顿时觉得整个身子一下子非常舒服。我是一个飞行家,能在空中侧飞、倒飞,还能停在空中不动,摆出各种优美的姿态,许多小鸟看见我在空中旋转的流线型体态都赞不绝口。
我不甘心在小鸟天堂里过一生,决定要到城里看看。于是,我就往城里飞,飞呀、飞呀……
不知不觉,我已经飞到城里了。哇,好美丽的风景啊,到处都有树木、花朵,人来人往的,好一派繁荣的景像。眼前的一切,不由让我想起前辈所说的话。在以前,我们的祖先是不敢往城里飞的,因为城里的空气、环境、河流等一切都被污染了,噪音的嘈杂影响了我们的听力,猎人总是对我们不怀好意,哎呀!真的好可怕哟!后来,人类看到城市污染太严重了,决定把城市整顿一番,使城市焕烯一新: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树森葱郁、清澈的河流、鲜花盛开、鸟语花香。跟我们小鸟天堂相比,不分上下。看到城市有这样的改变,我感到很开心,我也想在这里安家!我决定把这一切告诉我们小鸟天堂里的朋友。作文
我们小鸟天堂里一片和谐,大家互助互爱,强大的不欺负弱小的,我感到无与伦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