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自述作文700字
我是一只可、勤劳、快乐的啄木鸟,森林里的动物和草都叫我“树医生”。我呢,对这个称呼也格外喜欢。
“叮铃铃”闹钟响了,新的一天又到了。我打了个呵欠,伸了个懒腰,抖一抖我那乌黑发亮的羽毛,我打开门,飞了出去。我要开始工作了。
“树医生姐姐,你好!”我听见有人在向我打招呼,便四处张望,看见地上一朵小花在望着我。我笑了笑,说:“你好呀,花儿妹妹。加油吧!你一定会长成一朵娇艳、美丽的花儿!”我继续往前飞。我前面的一只鸟儿正向我飞来,它说:“树医生,早啊!”“你也早呀!”我微笑着回答说。忽然,我看见墙角边几只蚂蚁在搬一只蟑螂的尸体,但因为人数太少,搬不动它。我飞了下去,用嘴帮他们叼到窝里。它们向我敬了个礼,说了声:“谢谢你,树医生!”“不用谢!”这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般,甜甜的。
飞了许久,我看见一棵脸色苍白,树叶稀少的老树。我急忙冲了过去。“医生……你……你来了。”“嗯,我来帮你除虫吧。”我急忙回答说。我把我那长长的嘴巴伸了进去。“啊,这棵树中的虫子真多呀!”我在心中感叹着。我把虫子一只一只地叼出。干了半个小时,树中的虫子已经叼完了。我看见那棵老树的脸色好了许多,便跟它说:“树伯伯,你的身体会慢慢好起来的,您好好休养吧!”说吧,我就开心地跟它告别。
我想在一棵树上,稍稍休息一下。可当我来到一片小树林,落在一棵树上时,竟又发现了虫子,我急忙飞到附近几十棵树上检查,竟看见了每一棵树上都有虫子。看来这是一些虫子的窝点。我望着附近的树,心里很不是滋味,心里暗暗批评自己的失责。我大声呼唤在四面八方的同伴们,又开始捉起虫来……
日落西山了,虫子也终于被我们捉完了,我们欣赏了一会儿晚霞,告别了小树们就依次飞回家了。
一天又过去了,虽然我累得腰酸腿疼,但我心中却充满快乐,充满幸福感,因为我是一只啄木鸟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