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只漂亮的小鹦鹉,名叫瑛瑛。别笑,别笑,什么?你们说我全身的羽毛这么黑,哪像只鹦鹉。唉,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原来我是只美丽可爱的小鹦鹉,全身长满了五彩缤纷的羽毛,在家族还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小美女呢!可是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还是让我细细讲给你们听吧!
那是快过年的时候,正月里,天气还是很冷的。我拿着礼品去探亲,准备好好地玩几天。我高高兴兴地上路了,还碰到了许多好朋友,它们都是去探亲的。很快,我飞到了二姨家,可是门怎么也敲不开。我等呀等。终于二哥回来了,我飞过去,热情地对二哥说:“新年快乐。”可二哥却流下了眼泪,说:“别说什么快乐了,我现在是个没人怜爱的孤儿了。”“呜──”二哥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我急切地问道。后来我才知道,姨父被人类抓走了,二姨去救姨父,也身陷魔窟。只剩二哥一人了,他对我说:“你快走吧,现在形势越来越不安全了,许多人正在捉鹦鹉进行买卖活动呢,快回家吧。”我二话没说,背着行李往家飞。
可是,沿途遇到的伙伴们都劝我说:“走吧,走吧,这里已经不属于我们了。”我迷惑不解。可问它们,它们却一言不发,只是无奈地摇摇头,飞远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继续飞,突然眼前一黑,“什么东西,什么东西?!”不喊不要紧,这一声惊叫,浓烟全往我口里钻。呛死我可,气喘吁吁的我终于飞出了“烟雾阵”。
哎呀!我的妈呀!我的身上全长成黑色的了。漂亮的羽毛不见了,活像一只长着娇小身材的乌鸦。我终于筋疲力尽地飞回了家。可是眼前的情景让我惊呆了,大树小树都成了矮凳似的枯木桩,一大片连在一起像一块块令人心寒的墓碑。青草不见了,只见从远处吹来灰黑色的砂土,在狞笑,在逞威。“我的家在哪里?我想有个家。”我伤心的哭了,显得那样无助。
可是,这森林里的墓碑,也许就是人类为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