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的自述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这是我哭泣的歌声。
我是一只美丽而又活泼可爱的鸟儿,现在我非常难过。因为,我离开了哺育我的爸爸妈妈、和我一起从小玩到大的小伙伴——珀丽莎、琼斯等,还有慈祥的森林妈妈,被可怕的大怪物——猎人抓到了笼子里,卖给了一个和善的老爷爷。虽然老爷爷对我很好,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并不快乐,经常回忆起过去在森林里的那段快乐时光……
原来,我住在森林妈妈的怀抱里。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家里,我是最小的一员,爸爸妈妈宠着我,哥哥姐姐让着我。所以,我有时会发发小脾气,耍耍小性子。那时候,爸爸妈妈会说:“小宝贝,快别闹了!闲着没事的时候,我有时候教其他家的弟弟妹妹飞翔;有时候帮爸爸妈妈做些家务事;有时候和小伙伴珀丽莎、琼斯一起去树丛里捉迷藏……整个森林里充满了和谐与温暖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一群大怪物——猎人走进森林,对动物们进行了一次“清扫”行动。只见一个猎人透过树叶发现了我,而我却正在玩耍,丝毫没有注意到他们。猎人单腿跪下,举起猎枪,眯起眼睛,做好了要射击的准备。正当这千钧一发之际时,爸爸像箭一般的飞过来,把我往旁边推了一把,大叫:“孩子,快跑!”当时我听了这话,一阵发呆。等到我幡然醒悟过来时,已经是太迟了。“啪”的一声,猎人一声枪响,我和爸爸顿时掉落在地上。
我躺在地上,发现自己的翅膀受了伤,动不了了。我抬起头,望了望旁边的爸爸,发现它已经死了。正当我经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中,紧接着,我其他的家人也落了下来。他们为了再次救我而丧失了自己的生命,我感到万分悲痛。
我被可怕的猎人卖给了一位老爷爷。他整天把我关在笼子里,不给我应得的自由。我每天以泪洗面,不吃不喝。
我悲伤,我哭泣。为什么人们要这样对待我们?我们吃害虫,为人类唱歌,帮助人类,可为什么人类要这样做?人类,求求你们,放下你们手中的猎枪吧!
我一伤心,一头撞向栏杆,鲜红的血液染红了蓝天……
鸟的自述
我飞累了,停在了一个种着五彩斑斓花草的阳台上。这是我每天飞过的地方,每次都能看到这家里的那个小女孩在拼命写作业。
我憩过很多人家的阳台,他们见到我往往都会开窗探出身子吓唬我,赶我走,不是怕我把鸟屎拉在他们家阳台上,就是嫌我的叫声打搅他们的休息。更有甚者,那些调皮捣蛋的小男孩还想把我抓住,要将我关进笼子里……可是,这个小女孩却不一样,每次都是隔着窗户对我笑笑,或是挥手打个招呼表示友好,在她家的阳台上歇息,我会一身惬意和轻松。
今天是星期日,我正在这里闭目养神。忽然,一声巨响(对鸟来说的巨响)将我吓醒,发现那个小女孩正提着浇花水壶走向她珍爱的一盆芦荟。我试图靠近她,但却又不想让她看见我,毕竟与庞大无比的人类相比,我太弱势了,怕受到害怕。不经意间,我发出了一声鸣叫。她一抬头,惊奇地望着我。仍是亲切的好奇的微笑着,这让我没有了迅速逃离的意思。
她慢慢走近我。我细细的双腿不停地打颤,直冒冷汗。我用鸟语叫着:“别伤害我!”她莫名其妙,却仍在靠近我,我紧张极了!我是可以瞬间展翅的鸟,逃跑吗?可是我不知为什么,就是想信任她一次。她仍在笑,我不明白这是“笑里藏刀”还是真正表示友好?接着,她说话了:“小鸟,你渴吗?我给你拿水去!”(我听得懂人话)她跑进房间,这时我不知该不该离开,可我确实有点渴,所以就大着胆子耐心等水喝。
她端着水,小心地走到阳台,将水放在一张小凳子上。我一看,盛水的容器好像是一个断了把柄的大勺子,也不知道她哪里找来的。我带着戒心舔了一口,感觉有点甜,于是仰起脖子唧唧地叫唤了几声:“真好喝,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矿泉水吧!”
正在这时,我听见她妈妈叫她了,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叫“奕冰”,可她仍没回屋。我见天色已晚,就唧唧地与她约定说:“奕冰,再见,明天见!”当然,她不一定听得懂,我在她迷惑之时,展翅飞回了我的鸟窝。明天,我还会来的,希望你还能出来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