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责任无时无刻都在你的身边,这些责任,是必定会有的,它伴随着每一个人的成长。
就先由我们的童年说起吧!可能,许多人都认为小孩子没有什么责任。但是,在现实中,小孩也有责任,他们的责任就是学会不让父母操心。父母不辞劳苦地养育着我们,我们没有资格再去让父母再为我们操心,小孩的责任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这时我们必要负责的。
在少年时期,我们那孩童时代的责任还在,但却又有新的责任来临了。这就是好好学习,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基础。学习才能充实自己,才能对自己的将来有把握,才能回报父母,面对父母对我们的期待。在这少年时期,除了学习,还有许多的责任等着我们,例如,像做一位班干部,就应该负起班干部的责任,这些责任,我们都是要经历的。
等到我们成熟了,成为一个大人了,更多的责任也就慢慢的向你涌过来了。这些责任,挡也挡不住。对自己事业的追求与努力,这是我们在工作上的责任,对自己的事业是忠诚的,这时工作的基本,随后,是自己对事业的努力。“你付出多少汗,就收获多少回报”这是我们事业的责任。接着还有更多的责任,赡养父母是绝对的,“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我们要加以回报,这可以说是我们人生最大的责任。
责任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要负起每一个责任,做一个负责的人。责任,让人成熟,让我们微笑地迎接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责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