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捉老鼠游戏作文
“叮”—“叮”—下课铃响了,我和赖宾兵等几个同学,一起来到操场上玩猫捉老鼠游戏。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首先以猜拳来决定谁捉人,猜输的就当猫,其他的人就当老鼠。我们把篮球场的中心圈当老鼠洞,当猫要来捉你时,就要马上跑进洞里,猫就捉不到你了。
游戏开始之前,我们一起猜拳,结果刘晓欣猜输了,他只好捉人了。游戏开始了,猫东看看西窜窜,我们站在原地不动想让猫跑得筋疲力尽的时候再窜出去把食物抢个精光。谁知,我们中了他的诈祥计。他假装累了,我们一块窜出去,由于邱喜哲跑得太慢被捉住了。
第二轮开始了,邱喜哲当猫。他站在洞外像木头人似的一动也不动,我们想方设法摆脱他。可是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任何妙计。突然,我灵机一动,大声喊:“有了”、“有了”,他们闻声赶来,我们凑在一起,我把妙计告诉他们,他们连声叫好。我叫赖彬彬和刘晓欣引开他的注意力,果真有效,邱喜哲跟着赖宾宾和刘晓欣跑,我和谭品光抓住机会趁机一窜,一下子就把食物给抢个精光。等邱喜哲捉到刘晓欣后,才知道上当了。
“叮”—“叮”—上课了,我们念念不舍的回教室了。
这次我们玩真开心,真希望下一次也能玩得这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