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捉老鼠游戏作文六:猫捉老鼠
“哈,猫逮住老鼠了!”“老鼠被关起来了!”操场上一浪高过一浪的笑声,不由的使我回忆起了去年体育课上那快乐的一幕。
“铃铃铃”,清脆的铃声一响,同学们一窝蜂的冲出教室,奔向操场。“立正!稍息!”“同学们,今天做游戏――猫捉老鼠,好不好?”“哦,做游戏喽!”同学们接了老师的“圣旨”,立刻欢呼起来。
“我宣布一下游戏规则:大家站好,围成一个圈,两位同学当‘老鼠’,一个同学当‘猫’,老鼠围着圈跑,猫捉。当围圈的一人手松开时,老鼠可逃入圈中避险,手未合拢时,猫也可趁机追进。当其中的一只老鼠被猫捉到时,它被罚站到圈中心,另一只鼠则变成猫,而猫和松手的同学就成了老鼠,开始新一轮游戏。大家明白了吗?”“明白!”
比赛开始了,男生、女生各为一组。我们三十多位男生迅速围成一圈,哇!好大的一个圈,几乎占据了篮球场的三分之一。吴欣欣荣登“黑猫警长”的宝座,吴向荣和焦健成为警长追捕的对象――老鼠。
“预备,开始。”随着老师一声令下,两只老鼠同时向北跑,警长拔脚就追。“加油,黑猫警长”,“加油,黑猫警长”,同学们欢呼着,奔跑着。一会儿,两只老鼠都气喘吁吁了,但他们并未停步,贼亮的眼睛在寻找圈中的空隙,而警长也在紧追不舍。突然一只老鼠掉转身往回跑,警长没提防,被老鼠撞倒在地,四脚朝天,老鼠趁机溜之大吉,同学们哈哈大笑,警长顾不得疼痛,咧着嘴又去抓老鼠,“哼哼,逮住你们,我再好好收拾。”两只老鼠听了,直向对方眨眼,开心无比,警长气得涨红了脸。不觉间,姜冬的手松开了,一只老鼠立即缩了进去,另一只老鼠来不及钻入,被卡在“门”上,“看你往哪跑”,正焦急时,警长已拎住了老鼠的衣领,得意洋洋……“哈哈,老鼠被抓住了”“喔,老鼠输了!”
“预备,开始”,黑猫警长又投入了紧张的追捕行动中,欢歌笑语快乐地飘荡在校园的上空。
“老成,快,手拉紧!”我猛的一惊,“好险,差一点让老鼠进去了。幸福的呼喊声中,我们又演出着快乐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