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三:我的作家梦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生没有理想,就会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从不会迷茫。
我的理想之是在两年前迸发的。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在课堂上表扬我写的一篇作文,受表扬后,我乐得合不拢嘴,同时,想当作家这个梦想便在在我心中萌发了。
我想当作家,不仅仅因为作家的风光,也为了修养我的气质,做一个高雅脱俗的女人。当然,也不缺乏作家的稿费原因。
我想当作家,可妈妈说要先做个淑女,这可难为了我,每天生龙活虎的我,屁股可坐不住。后来,练了一周,也渐渐习惯了。可接下来又有一个难题难住了我——没有材料怎麽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妈妈说,要在生活中取材,可我每天坐在屋里里,又到哪去呢?后来,我明白了,一名优秀的作家,并不需要太多的称赞,而是使人读了他的文章后,那些犯错的人可以惊醒,那些空虚的人们能感到充实,那些无聊的人们可以找到快乐,这才是作家的本职。
取到了作家的真谛,我的目光变的久远了。我不再像一头四处乱撞的小鹿,我要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而不是埋头就写。毕竟,克雷洛夫也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嘛!”
虽然我知道,这个当作家的梦未必会实现,但我无怨无悔,至少我努力过,当作家的理想会为我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