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六:我的作家梦
冰心的《小橘灯》让无数的文学爱好者爱不释手,林海音的《城南旧事》让人们回忆起那纯真无私的童年,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让千万小朋友咧嘴开心一笑……这些女作家的作品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也想要当一名作家。
爸爸讲,在我一周岁的时候,爸爸在桌子上摆了一些东西,有计算器、毛笔、QQ糖、《冰心文集》……让我抓周。我不知怎么的,一把拿起《冰心文集》乱翻一阵子。爸爸笑着说:“莫非这孩子将来要当作家?”
从这以后,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小时候,我不认识字,不知道书上的内容,便每次抱着书跑进爸爸的书房嚷着要爸爸读给我听。爸爸笑着说:“你这小书呆子!”
在我会用拼音读书的时候,我又吵着让爸爸给我买一些带有拼音的书,我趴在书桌上咿呀咿呀地读着。别看我小,读起来我可认真哩!那一本正经的样子,比爸爸还有模有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认识了许多汉字。爸爸便给我买了许多名著,如《水浒传》、《冰心散文》、《老舍文集》、《城南旧事》……我一边读,一边作批注,积累了许多好句佳段。在读的时候,我认识了杨红樱、冰心等许多女作家。她们的作品是那么有真情实感,那么吸引人。从那时起,她们已是我心中的一盏灯,这盏灯时时刻刻都在闪闪发光。我在心里暗暗地想:我长大了要当一名作家。
现在,我读的书已经数不胜数了。当我读到朱自清的《匆匆》时,我知道了浪费时间的可恶,并要在今后珍惜时间;当我读到《城南旧事》时,我也会回忆起我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有时还为我做的那些蠢事发笑……
我爱读书,更爱写作。现在我每天奋笔不辍,已有十余篇“大作”发表在报纸杂志上。昨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我隐隐约约地记得:作家冰心在修改我的文章,杨红樱在指导我写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