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豆腐的作文二:做豆腐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这句歇后语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到过,却从来没有看到过,然而今年却亲身体验了一回。
大年三十的前两天,豆浆的香味弥漫了整个厨房,我好奇的跑去一看,白 雾 中奶奶正在煮豆浆。两大锅豆浆冒着腾腾的热气,驱走了我的寒意, 好香啊! 奶奶看见我,笑了笑, 你去玩吧,过会儿我会叫你来吃豆腐的。 我惊叫道: 吃豆腐?你在做豆腐? 对呀。 似是看见我吃豆腐时的样子,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看着奶奶娴熟的搅拌着豆浆,我的心也被触动了,竟也开始期待起奶奶做的豆腐。豆浆煮熟了,就要把豆浆和渣过滤出来:把豆浆倒到滤布上,渣就被布截了下来,豆浆呢,顺着滤布流进盆里。滤去豆渣,挤出豆浆之后,就要 点豆腐 了。一点一点的往里面倒盐卤,一边搅拌盆里的豆浆。渐渐地豆浆变了颜色豆浆里的水分离出来了,把水挤压干净,过了一会,就凝成了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