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豆腐的作文三:平桥豆腐
看桌上的一碗没有任何热气的正宗的平桥豆腐,我立即吃起来。嘴刚碰到,立刻喷出火来:“好烫”荡然原来正宗的平桥豆腐是用鹅油烩制,热气散发不出来,所以表面一点热气都没有,但却奇热无比,好多人都上了当,呵呵,真是应了俗语:“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如果要问起我们淮扬菜有什么好吃的,肯定要数平桥豆腐了,一九八四年,北京人民大会堂曾特?}厨师,来我楚州区平桥豆腐专门学习平桥豆腐的烹调技术。日本、韩国人也经常有人来平桥专门品尝这一美食,学习做法。不过,这平桥豆腐能这么有名气还有一段真实的来历呢。
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在楚州上岸小憩,平桥镇的大地主为了巴结皇帝,请镇上名厨奉上百道佳肴。其中有一款“鲫鱼脑烩豆腐“特别鲜美,皇帝吃后当即大加赞赏”天下第一美食也“从此以后,平桥豆腐就名闻天下了。
你肯定会问我,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做呢?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取盐卤豆腐一块随冷水下锅,然后大火炼制10分钟锅开即停取出豆腐轻压以沥出制作豆腐时的黄水,再切成瓜子大不的小片浸放在清水中备用。烩制时,将老母鸡汤放入锅中,再加鹅油及鲫鱼脑葱及姜煮沸,然后漏勺捞同爽干,再和适量鸡肉丝、虾仁一起放在汤肉烧开,用少量生粉勾茨,出锅前加味精、食盐,入桌前加少许麻油、香菜、胡椒粉即可,现在的平桥豆腐还被加上蟹黄,那就更好吃了。
好了,不说了,瞧你那幅馋样,快去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