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的滋味作文三:辣的味道
有人说,辣只是一种独特的味道,而在我眼中,辣不仅仅是一种味道,还隐藏着一种精神。
去年寒假,我和爷爷去了素有“地震之省”、“辣椒之省”之称的四川游玩。
一下飞机,空气中弥漫着的辣椒味会让任何一个江苏人的鼻子感到一阵一阵的刺激——那里的辣味非常浓,好像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辣椒的辣味让人难过。
四川人的性格十分爽朗,十分能吃辣。爷爷告诉我,他们爱吃辣是有原因的。由于四川经常地震,很多时候会有房屋倒塌、家破人亡的情况出现。而坚强的四川人为了振奋起来,忘记过去,来重建自己的家园,继续生活下去,就会食用辣椒这种食物来让自己振奋起来,渐渐的,四川人就很能吃辣了。
就是这样,四川人即使经过再大的磨难,也会坚强起来。
临行前,我特地去了成都着名的面馆吃了当地食物辣油面。红光闪闪的辣油往面上一淋,再撒上香菜,这让人胃口大开的组合,让人恨不得连吃好几碗。这面只要粗拌一下,就吃入口中,一种无法比拟的辣味在舌尖上炸开,让人好像一下子忘记了过去。
周围的人大声聊着天,脸上丝毫看不出对地震的伤心或是忧虑。
是的,这独特的辣味在四川,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调味品了,更是四川人坚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