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的滋味作文二:辣的味道
我是一个上海丫头,却像一个四川人一样特吃辣。什么麻辣烫啦、辣汉堡啦、火锅啦,这些食物在我眼里,便是可与山珍海味媲美的甲天下美食。所以,记住咯,凡是有“辣”的食物,那一定是我的最爱。不过“辣”也有好多种,不同的味道给予我不同的感觉;就像糖一样,虽然都是甜的,但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而每个人又有各自最喜欢的那一种。
先说说胡椒粉的这种辣吧。这辣是淡淡的、清清的、香香的,这种辣是许多人都不愿抗拒的,因此许多食物被人青睐都有它的功劳――如羊肉串、酸辣汤、咖喱汤等。如果没有这似有似无的辣,相信这些美食会显得没有以往可口美味,并且可能会失宠哦――因为例如我这类爱辣之人就不会再吃了嘛。这辣给予我的感觉叫幸福。当我啃着一串撒了胡椒粉的羊肉,我会仔细品尝享受这羊肉与辣的结合,然后回味无穷,这,便是幸福;当我喝着咖喱汤,让那若有若无的辣在我口中久久不散、让这辣带我走进奇境,这,也就是幸福。原来幸福不需要优越的条件、漂亮的脸蛋,只要一本+一簇阳光+几串辣羊肉。
还有一种辣是我不得不提的――麻辣倘的辣、火锅的辣,也就是辣椒的辣,最重要的是:这是我最爱最爱的辣。记得第一次吃是被一位大学生老师带去的。当时我觉得那老师好年轻、好有热情,就如同一团燃烧的火焰,奔放得很――很像火锅给我的第一印象。而又因为我喜欢那老师,我喜欢上了火锅,爱上了辣。我迷恋吃火锅时的感觉:喉咙在烧、舌头在烧、嘴唇在烧,我的心,也在燃烧。那时的我充满热情,那时的我才是真正的热血少女,那时的我对生活充满着期待,那时的我对未来充满着好奇与希望。这就是这辣味的魔力:看上去简简单单,但实际上它给了我许多感受。虽然有时这辣会使我流泪,但我那时的心却是那么的激动,那时的我又是那么的有活力。
这就是辣的味道,有淡有浓,有的给予你幸福的感觉,有的给予你希望的力量。我爱辣,我爱它给予我的一切,我爱它给予我的幸福与希望。我愿做一个热血少女,让辣的火焰在我心中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