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在家的作文五:独自在家
我从小就胆小如鼠,更别说一个人在家了。
一天晚上,我独自在家。这一天,天正下着雨,外面黑洞洞的,心里充满了恐惧。而且爸爸加班,妈妈上班。
我东瞧瞧,西瞧瞧,总觉得没有安全感。忽然,我听见从厨房传来“吱吱”声,吓得我心“怦怦”直跳。心想:“会不会是鬼啊!”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一看,原来是一只老鼠在偷吃油。
忽然,我听见从门外传来“咚咚”的声音,我吓得连魂都飞了。我轻轻地走去开门,原来是邻居家来了客人。
“铃……”急促的铃声响了,我犹豫了一下,赶紧去接。话筒里传来了妈妈熟悉的声音:“孩子,别怕!妈妈要下班了。”我高兴极了,心想:风雨天,妈妈都不怕,我怕什么。可是我该怎样战胜害怕呢?对了,我来看电视,于是我打开电视机。我被精彩的节目迷住了,忘记了害怕,妈妈回来我都不知道。
从此,我再也不胆小如鼠了,而且我懂得了:只要想办法,害怕也是能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