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晨,爸爸妈妈出去了,只有我一人待在家里。
我正在穿衣服,突然传来阵撬门的声音,我赶紧把门窗锁上。但我想,早上来抢劫的人,设备一定很齐全,都有小刀、匕首、老虎钳等等。我也要准备个防身用具。于是,我便拿了把西瓜刀,又拿了一瓶胡椒面,又找了几个硬纸板,套在身上,几乎哪都有了。我又拿着妈妈的手机,随时准备报警。想想还不够,又拿了个靠垫,最后又拿了个木棒。我看了看眼没人,但听到有人下楼,很快又上楼了。我先躲在鞋柜后头,只要他一进门,我就把胡椒面洒在他脸上,再用靠垫使劲地打他脸然后用木棒打他头,把他打晕。要是打不晕他,他反而用匕首或小刀来威胁我,我也用西瓜刀来反抗。要是他用小刀剌我,我就拔开小刀,向他射去,然后大声喊“救命”,最后拨打110。
他进来了,我刚想用胡椒面洒他,可是一看,是爸爸。爸爸纳闷地说:“儿子,干吗呢?防鬼哪?”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以为有坏人来了。”说完,我就不好意思地笑着。爸爸却高兴地说:“我儿子真棒,有防范意识了。”我高兴地笑起来,爸爸也高兴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