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就上床与周公约会去了,模模糊糊中,我来到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眼前是绿树红,清亮的湖荡起一圈圈波纹,是个好地方忽然,一个五尺高的人飘在我面前,口中念到:“春眠不绝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声,花落知多少?”呀,这人莫非是“诗圣”李白?我走进一看,果然是他!我连忙上前做了个揖,说:“久仰先生大名,晚辈有礼了”
李白一看我,说:“你怎么认识我?”我说:“在21世纪,您的大名谁不知呀!”李白听我一说,叹了一口气:“要是皇上能向你们一样赏识我就好了,我明天就要去白帝城了!”
呀,一首新诗《早发白帝城》马上就要谱成了!我暗想着,李白又拍了我的肩膀,说:“小伙子,你们21世纪的人是不是不尊重祖国了?”
“怎么可能?我们学校还开有历史课呢!”我反驳道。
“那么,古诗是我们国家的文化遗产,你们乱改古诗不是不尊重祖国吗?”
经他一说,我想起了以前我们班曾经“流行”的一首诗:“春眠不绝晓,处处蚊子咬。撒下敌敌畏,蚊虫死多少?”想到这,我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因为我也“歌颂”过这“诗”。
“小伙子,我们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乱改古诗是不尊重祖国的表现,以后,不要乱改古诗了,我们的祖国还要靠你们来建设,回去吧!”李白说完这话,就化做青烟飘走了。
“张润!起床了!”我从梦中醒来,眼前是白白的墙壁,可李白说得那些话,却铭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