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见了作文二:我梦见了邓稼先
自从学了《邓稼先》这一课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对这一位伟大的人物充满了敬佩之情,心中也是非希望自己也做一个像他一样的人。
今天,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入睡了,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到了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场面,1967年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的场面……这一个个场面无一不让我激动不已,在这些让人激动的场面的背后还有一位无私奉献的科学家——邓稼先。
我还梦见了邓稼先在实验室里十分认真的工作,反复地演算,他废寝忘食,有时自己有了病也强忍下来努力的工作,他真是一位为了祖国国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国志士!
我还梦见了邓稼先在因病住院时还不忘工作,还写出了许多有关国防事业的报告,直到他去世的最后那一刻。他为了祖国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邓稼先,他是一位卓越的科学家、爱国者。是中国几千年的优秀品质传统孕育了邓稼先,又是邓稼先这类人物使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