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我听到了美丽、奇妙的音乐,忽高忽低,变化离奇。我沉浸在这音乐中,不禁坐下来仔细、认真去倾听。那音乐似乎在讲述某个故事,最初音乐平静缓和,却又给人庄重、敬畏的感觉,像是一个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表演。中间却又像陷入了痛苦的深渊,挣扎着想要挣脱出来,却又陷入痛苦,无法自拔,像是刚次的那个舞蹈演员,断了双腿,那是一件多么悲惨的事情。忽然,音乐再次发生了变化,音乐似乎又回到了刚才的平静,却又多了一份坚强,像毛毛虫挣脱茧的束缚,自由的飞翔。好像是刚才的演员又一次回到了舞台,尽情的舞蹈,我似乎也被融入了音乐,如同身临其境。我背着音乐深深的感动了,我开始好奇这神奇的音乐是谁奏出的。我站起来,循着音乐向前走,走到一个尽头我看到了一架钢琴,演奏那钢琴的人竟是贝多芬。
一切都明白了,他用他的音乐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就算失去了听觉,就算舞蹈演员失去了双腿,仍坚持不懈的追求。他挣脱那束缚着她的痛苦,勇敢追求梦想。音乐结束了,他转过身,似乎要对我说什么,忽然一阵急促的闹铃声,使我什么也听不见,我大叫道:“什么”忽然被惊醒,原来是一个梦。
不,不是梦。它是那样的真实,它使我更坚强,使我懂得,无论再大的困难只要愿意去拼搏,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