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爱作文600字
下课铃响了,我伸展了一下身子,正准备回家。此时天公不作美,电闪雷鸣,不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带伞,现在该怎么办?
这时我的心情和此时的天空一样阴郁。天空的雨仿佛在一点一滴的
洒落我的心里,让我感到无奈和无助。好想有个人带着伞来接我,这是我唯一的想法。可是过了许久也不见人,我的心情开始有些烦躁起来。心想,在这傻等也不是办法,要是家里人不来接我,那我不就要在这站上一晚了吗?不行,我要立刻冲回去。不,还是再等等吧!等着等着,正当我快要失望地冲向雨中时。“昵昵”从远处传来了一个既熟悉又亲切的声音,我很快就判断出这声音------是妈妈!是我亲爱的妈妈!我高兴地差点叫起来。妈妈的身影正在疾步向我靠近,此时的我,已经忘却先前的无助和焦虑,向妈妈跑去,来到妈妈的面前时,看到妈妈的手中空无一物,就问:“妈妈您就带了一把伞吗?”妈妈很惭愧地告诉我:“怕你等久了,还没回家直接在单位拿了一把伞就来了,不过两个人打一把伞也是可以的。”走在泥泞的路上,走在密密的雨滴里,我看了看妈妈,时间忽然停止了,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年轻的妈妈,头上已爬上丝丝银发,眼角已出现许多细小的皱纹……
妈妈的半边身子已经被雨淋湿了,可妈妈的脸上却始终微笑着。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回到家后我就明白了,妈妈是把我的快乐当成自己的快乐,把我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
此时的我,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努力学习一定用我的一颗真诚的心来报答妈妈对我春天般的爱,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