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窗外已是细雨蒙蒙。喜欢这样的感觉。一杯咖啡,一张摇椅,一本,一个人。在一个下雨的日子里,静静地,独自地,享受这一份难得的宁静。 我总觉得,淅淅沥沥的小雨能勾起人的很多的回忆。或许,在这个嘈杂纷乱的世界上,忙碌的人们,只有在这一刻才可以真正静下心来吧。而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雨,是可以唤醒人沉睡的记忆的,我确信。快乐的童年,天真烂漫地去河边抓小蝌蚪;和小伙伴捉迷藏躲在床底下睡着了,急得爸妈团团转;第一次学游泳,灌了一肚子水......
然而,每每想起童年,却总会不自觉地呈现出这样一幅画面:我光着脚丫子跑在大街小巷中,任雨淋湿全身。喜欢踩有水的坑。从不肯好好走一段路。后面,跟着一个老人,尽力地把伞往我头上遮,脸上堆满了一样的笑容。是的。我,外公,伞,雨......整个画面充满了幸福与快乐。
从来不知道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外公那被雨淋湿的肩膀。
无意中,发现有一种透明的,带着既咸又苦涩的液体,已淌满了整个脸颊。 我总是这样,从来不懂得珍惜什么。等到失去了,才发现原来自己失去的不只是这些,失去更多的是自己的心。
下雨天,好想好想为外公撑一次伞。就一次。我会像外公当初为我撑伞一样尽力把伞往他身上遮。我希望,我也能这样为外公淋湿一次。染而,一切都太晚了。外公已经离开了我,我再也享受不到那种无微不至的关爱,而我想为外公撑一次伞的愿望也终将是一种奢望,一个注定被尘封的夙愿。就像一颗古代的种子,注定不可能再有发芽的一天......
雨,带给我的是一生的遗憾,但它也带给我的也将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我光着脚丫子跑在大街小巷中,任雨淋湿全身,后面跟着一个老人,尽力地把伞往我头上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