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爱作文600字四:雨中的爱
雨,越下越大,而爱,也就越来越浓……每当我想起那天的事情,就不由地想起了母亲那雨中奋力撑伞的身影。
记得那时我才10岁,母亲为了让我提高英语水平,给我在香港中路的利文学校报了英语提高班。那个学校,离我家仅仅几站而已,但是母亲不放心让我自己去,于是,她每次都按时送我、按时接我。
有一次,我和母亲像往常一样,一起乘坐228路车来到了学校,不知什么时候,天空突然阴了下来。母亲目送我进入校门以后,便离开了。
当我放学时,外面已经下起了滂沱大雨。马路上的行人匆匆走着。我看到许多家长都在接孩子放学,唯独我的家长不见了。看着他们一一走后,我便不由地焦急起来:母亲怎么还不来接我?是出事了?还是自己回家了?别的同学都已被家长接走了,为什么唯独不见您——母亲?我不禁悲痛欲绝。可是,当我抬起头来,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莫非是她,母亲?突然,我听到:“王钰,走,回家吧!”一看,原来是母亲在不远处喊着。仔细一看,她的头发已被雨水打湿了,衣服也已经湿了。她又大声地说:“来,我刚刚去买了两把雨伞,还为你拿了件衣服,快穿上吧!别冻坏了”“嗯……”我听母亲这么一说,才想起自己身处“严寒”之中。母亲从包里拿出来一件厚衣服,缓缓给我披在了身上。而母亲还穿的那么单薄,我很奇怪,母亲怎么还穿那么少呢?母亲不在意,说:“走得太急了,回家之后,拿了你的衣服就走,怕你等急了,我都忘了要给自己加件衣服了……”看着母亲,我的眼睛湿润了……
雨,越下越大,爱,也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