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地球上已经有6500万年没有出现恐龙的足迹了。我是21世纪的一名小学生。今天,我有好多话要跟你们说。
上说,恐龙有几亿年的历史,曾经是地球上的霸主。可是,你们为什么消失了呢?有人说是强大的恐龙把弱小的恐龙都吃光了,最后没有食物了,恐龙灭绝了。也有人说,是某个星球撞到了太阳,尘埃把太阳遮住了,地球见不到阳光,植物都枯萎了,草食恐龙没有食物,肉食恐龙也饿死了。还有很多不一样的说法。所以,你们的消失仍是一个不解之谜。
还有一个问题,书上说恐龙是爬行动物,卵生,可是恐龙你是冷血动物还是恒温动物?有人说爬行动物都是冷血动物,可是你的体格庞大,有的要好几层楼那么高大,要到哪里去冬眠呢?这又是不解之谜。
现在是21世纪了,地球现在的环境和气候和你们居住时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陆块漂移,再加上气候变化,使得地球上的物种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还培育出了新的植物,有粮食、蔬菜和鲜,丰富着生活。不过,由于这些变迁是在非常漫长的时间内逐渐形成,因此有些动物和植物依然能够适应得很好。恐龙当时赖以为生的许多植物和花朵,今天依然存活在地球上。你们还会见到老朋友的。
地球上的人类,有着无穷无尽的智慧。人们探索浩渺太空,航行在浩瀚的大洋,交通方便,网络发达,地球有时像个小小的村庄。但是,随着人类的足迹越来越多,改变了自然环境,甚至造成了很多污染。给许多物种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科学家说每45分钟地球上就有一种物种灭绝,全世界每天有75个物种灭绝。如果这样,十年后地球上会有十几万种物种消失。近几年来发生的自然灾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你们曾经统治了地球好几亿年,又一下子消失不见,应该更能体会环境对生存的重要。你回到地球,一定要跟大家说说,保护环境的重要。破坏环境,大自然发怒了,有时人和动物根本无力反抗。我们一定要爱惜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我会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也希望你们在另外的空间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