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恐龙的一封信
恐龙,我想对你说:
恐龙,你好。很荣幸能给你写一封信。
自从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恐龙王国大百科》,我就对你有了新认识,你们可真是一个庞大的家族,但是因‘口味’不同,你们总是互相打打杀杀:食肉恐龙吃食草恐龙,水中鳄鱼吃食肉恐龙……
不过,你们现在已经灭绝了,是什么原因呢?我认为,就是你们互相厮打,因为,这是一个食物链,你们的祖先是按照这个顺序长大的,所以你们就难以改变‘习俗’,比如:食草恐龙因为把草都吃光了,最后因为没草了,就饿死了。而食肉恐龙因食草恐龙没了,也饿死了……
我已经对你们了解很深,食草恐龙我已知道的有43种,食肉恐龙有26种,但都很厉害。我非常崇拜你们家族中的一名恐龙------橡树龙,因为你们总是团结相处。
如果你们还没灭绝,还跟我们生活在一个年代的话,你们或许可以永远不灭绝。因为我们人类懂得种地、养殖,可以让食草恐龙吃我们种的草,让食肉恐龙吃我们养殖的一些肉,这样,你们就可以避免互相厮杀了,也就让食物链换了,就不会因为一样东西灭绝而让所以恐龙都灭绝。
恐龙,你的形象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威武的体形。在博物馆,还有你们的化石留给我们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