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小小的地丁草,我生长在院子里偏僻的一处墙角。墙角终日见不到阳光,而且还有一堆杂乱的砖块将我紧紧地束搏着。
我明白,我没有梅的幽香,也没有牡丹的富态,更没有荷花的高洁……我的生命几乎卑微到了可以完全被忽略的地步,但我跟所有的花花草草一样热生活。尽管我生长在院子里偏僻的一处墙角尽管我终日见不到阳光,尽管墙角还有一堆杂乱的砖块将我紧紧地束搏,我却给予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因为我知道:只要有对生活的热情,一株小草也能拥有灿烂的青春。
就在我努力生长那天夜里,我遭遇了一场罕见的暴风。豆大的雨滴不断的捶打在我的身上,我柔弱的身子骨经不住这摧残,一下子便被折断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了。已经是白天,暴风雨已经停了,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中似乎还有一道绚丽的彩虹。而我倒在一块破旧的砖块上,再也挣扎不起来。
谁都知道这是我脆弱的原因,谁都知道我挣扎起来与不挣扎起来对这个世界没多大的影响,我却坚信:虽然我只是一株小小的地丁草,但是我跟别的花花草草一样都有着对生活的热情,是的,对生活的热情!
想到这里,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猛地一用力,果然,我的身子脱离了破旧的砖块,直直地立了起来。此刻,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更强大了。是对生活的热情,让卑微的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就这样一天天地生长着。
终于有一天,我开出了淡紫色的小花朵。
这时,一个小女孩偶然发现了生长在院子里偏僻角落的我。她惊讶地看着我,感叹道:“好美的地丁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