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让青春灿烂作文500字五:热情让青春灿烂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有些人的青春美好到永远铭记于心,而有些人的青春却充满着悲痛和哀怨。造成这样大的差别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对生命热情的与否。
著名科学家爱迪生曾为人类作出过巨大的贡献。在他的童年时期,就对世界上的一切充满热情;而到了青春时期,他开始尝试着发明创造,也有过不小的成就。爱迪生对万物的热情为他青春一些成就奠定了基础,更是他成功发明电灯的台阶。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就会发现世间万物的美好:一颗小草冲破土层的勇敢,大树为人们遮风挡雨的无私,鸟妈妈给宝宝喂食的母爱。请像爱迪生那样,不要吝啬热情,去感受世界吧!热情,让青春灿烂。
伍美珍写过一篇小说——《往事》,里面的主人公阿雅是一个贫民家的孩子。他对任何事物都提不起热情,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枯燥无味,终于在她15岁生日的晚上上吊自杀了。对于阿雅的形象,人们众说纷纭,其重点就在于对生活缺乏热情。也许他对生活有了热情,就能避免她死于自杀的惨运。如果她能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幸,也许她会是下一个名人,也许她的人生之路会一路辉煌。请用热情面对生活吧,因为热情让青春灿烂。
在我们的人生之路上,或有偏避或有坎坷,用热情面对他们吧,你会发现生活的美好。热情,让青春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