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让青春灿烂作文500字
梦想某年某月某一天,当我们站在理想实现的沃土上,是否有感谢自己那份热情呢?
他,刘路,22岁时攻克了世界数学难题“西塔番猜想”而被中南大学聘为研究员。他说:“上初中时,一些同学还在为数学教科书上的习题抓耳挠腮时,我就开始自学数论了。”在学校里,他经常出入于图书馆,在寝室里对这些借来的全英语数学书籍进行研讨学习直至深夜。正是他每日的刻苦研读,才造就了他的成功。可是,是什么让他才上初中就选择学术论这鲜有人走的路呢?又是什么让他能坚持不懈、不畏艰难险阻的前进呢?
当我看到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的话——再难也要坚持,再好也也要淡然,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节省,再冷也要热情。我这才明白,“再冷也要热情”,是热情。
可是,热情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吗?
曾经,一位叫朱成的小学生,学习成绩一直不好,这令她自己十分担忧,她的妈妈便安慰她:“没关系,你只要追上前一名就可以了。如果每次考试你都能超过一个的话,你就非常了不起了。”听了母亲一席话,这个小女孩重新燃起斗志,奋力追逐,坚持不懈,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目标,拥抱一份又一份成功的喜悦。而每当她升入一所新的学校,虽然她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依然向前奔跑。而毕业时,她的成绩总会名列前茅。直到大学毕业,哈佛大学的录取见证了她的汗
到这里,或许我们都明白了。是的,刘路对数学的热情,为他定下一个新的起跑点;朱成对学习的热情,推她抵达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彼岸。因为热情,再难也要坚持,再差也要自信!他们用自己的热情,燃起自己的青春中的一把火。那我们还等什么呢?用自己的热情,让青春灿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