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让青春灿烂作文500字六:热情让青春灿烂
热情,一种说不出的东西,它充斥着世界的各个角落,它隐藏在无数生灵的心理,它翻滚在每一个年青人的胸膛里。因为有了热情,世界变得美好,变得生机勃勃。
热情的青春总让人念念不忘:记得是秋天的夜晚,我那天从学校走的出奇的晚“月亮仿佛让冷冰冰的夜变得更冷了呢!”我自言自语道,心里想着赶快回家,来一碗热哄哄的面条没想到的是,一蹬车发现,链子…掉了!这么晚,修车的小店也早已关了门,我环顾四周,都是一些外班的同学,我有些绝望了,我的车的链子前有一块挡板,要想装链子就要先把挡板卸掉。当我心里想着只能推车回家了的时候,有几个外班的同学走过来询问,并且找来了更多的同学帮我出谋划策,这些人里有些我连名字都叫不出!但它们却出奇的热情,一点没嫌麻烦。半个小时后,他们成功的修好了我的车。这些人用他们的热情温暖了我。
热情的青春也是坚持到底的精神和毅力:初二之前, 800米跑一直是我最害怕的项目,我体力不行,跑不到200米就“蔫”了,每次不是倒数第一就是倒数第二,这对我来说真的很丢脸的事,所以我开始找各种理由不跑操。到了初二我突然那意识到,逃避这个问题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一直找理由请假不跑操也不是办法,所以,我决定以后按时参加跑操而且绝不拉队。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的体力实在不允许我这么做,每次下操后我都上气不接下气的,累个半死。但就在这时,我也发现,每当在队伍里跑的时候,我总是对拉队这是心有余悸,所以总能坚持下去。就这样,我的体力慢慢变好了,我也终于摆脱的倒数。
热情的青春是对自然的憧憬,是强烈的正能量,是“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是…...我还知道,热情让青春灿烂!
青春之所以成为大多数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是因为那时的岁月充满活力与朝气。青春的活力来源于对生活的乐观,而乐观的生活信念源自于对生活、对世界的热情。热情,让青春灿烂。
社会对每个人的态度都是相同的,不同的是每个人对社会的态度。热情,或是冷漠,微小的差异往往造成巨大的差别。三个砌墙工人在工作,有个小孩子问他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砌墙!”第二个人抬头看了一眼,说:“哦,我要建一栋摩天大楼。”第三个人边吹口哨边笑着说:“我要把这里建设成一座大城市!”多年之后,第一个人还在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里,是一位设计师;而第三个人呢,是他们俩的老板。
对事业的热情造就了一位又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对真理的热情催生了无数伟大的学者。闻名遐迩的物理学家伽利略,谁能想到他最初走上的是一条学医的道路。年轻的伽利略对医学没有多大兴趣,在医学院的日子里,他孜孜不倦地学习科学、物理学等自然科学,对世人眼中的众多“真理”提出质疑。如著名的“铁球落地”实验,伽利略凭借他对真理的热情追求为世人上了生动的一课,热情创造了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
在今天,在来自师友、来自社会的种种压力下,学生很难提起对学习的热情。但即使丧失对学业的热情,也决不能丧失对生活的热情。对生活的热情是一切的前提。有一位朋友,从不勉强自己,学习累了就放松放松,做一些调剂生活的小手工。她热衷于这些小巧的摆设品,既放松了精神,又能重新激发学习的动力。自然,凭她的热情,不但得了一双巧手,成绩也总稳稳地保持在上游。
我们总觉得别人的青春辉煌似火,只有自己的暗淡无光。每个人都拥有同样的青春,让青春照耀出灿烂光辉并不难,我们要做的,只是让每天都活得有热情。热情才能有所成就,热情让青春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