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二楼,有一个小小的阳台。由于长期没有人清理,到处都是灰尘,纸屑,垃圾和一些随便摆放的瓶。妈妈看了后曾经也想清扫一下,可由于防盗网坏了,根本进不去,于是妈妈便放弃了。从此以后,便再也没有人去管那个小阳台了。就这样小阳台经历着风风雨,日日夜夜…。。。直到有一天,阳台上的一棵小树苗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棵小树苗看上去十分瘦小,细细的杆上长着几片绿油油的小叶子。尽管它的周围是湿湿的泥土,但它仍然长得很长,让人感受到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我问妈妈:“这棵小树苗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怎么会长得这么高呢?”妈妈想了想说:“也许是这棵小树苗不服输的精神在支持着它自己吧!”我歪着头,仔细地思索着妈妈的话,同时也对小树苗增添了几分敬意。
有一天夜晚,天气很坏,窗户外面下着倾盆大雨,一声声的雷声彻响夜空,
还刮着刺骨的寒风,小区里的一棵棵大树犹如弱小的纸片,在狂风下左摇右晃。
这时,我正穿着睡衣,在床上呼呼大睡呢!正当我睡意正浓时,突然口渴得厉害,只好拖着不情愿的身子出去喝。当我正迷迷糊糊准备倒水时,突然模模糊糊看到了一个细细的东西在狂风中摇摆,是小树苗!我一下子清醒了,放下水杯冲向了阳台。我多么想到外面去帮它呀,可防盗门是坏的,我无论怎么推,怎么拉,门就是纹丝不动。我一筹莫展,只好静观事态。
在风雨中,小树苗早已被吹弯了腰,可它怎么也不服输。吹倒了一阵子又重新站了起来,像一个不屈不挠的勇士。雷电,寒风,大雨,随时威胁着它的生命,可小树苗毫不畏惧,勇敢地面对挑战。尽管小树苗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但它坚持着,努力着。最后,雨过天晴,小树苗胜利了,它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细细的杆,在狂风暴雨中坚持了三个小时!
现在,冬天到了。小树苗又长高了,它的几片绿叶也掉落了,只剩下几片枯黄的小叶子。不过,我每天都回来看看小树苗,偶尔也帮小树苗从防盗网的空隙里洒点水,洒点土,帮助它生长,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小树苗的毅力,不服输是它的精神,可社会上有些人却动不动就放弃,害怕困难。连弱小的小树苗都能做到,何况我们人呢?
一颗小树苗
在我家旁边的石凳下,有一条小裂缝,这是一条刚好可以放下一个手指头的裂缝,那裂缝里没有泥土,只有一些长年没有人清理而堆积在里面的炮纸。在这条手指头大小的缝隙里,发生了一个奇迹——在没有任何阳光的情况下居然能长出了小树苗。
当我发现这一颗小树苗时,欣喜若狂,简直不能相信我的眼睛,我仔细一看,哦,那颗小树苗是我家旁边的那一棵大树的果核长出来的。那颗小树苗的根没有完全长在长年堆积的炮纸里,而是上面的的一半露在炮纸堆外面,虽然有一半的根露在外面,可这一棵小树苗却长得很好——嫩绿的树叶,细嫩的枝干,翠绿的芽……
这棵小树苗很坚强,春天,当我家旁边的那一棵树结出果时,就被一群天真的孩子们给摘下了,孩子们吃了果子后,随手就把果核丢到了这一条小缝隙里。果核在这条小缝隙里被蚂蚁咬,被虫子肯,被北风刮,被暴雨淋……终于,在第二年春天,这一粒果核可以吸收到了甘霖,在春雨的哺育下,它茁壮成长,终于有了眼前的一番“壮丽”的“奇景”。
命运对于这一株小树苗很不公平,别的树苗能长在肥沃的土地上,能吸收到灿烂的阳光,而这一株小树苗却没能拥有着一些,但它却依然存活。小树苗能在这么狭小、那么阴暗的空间里生存只有一线的希望,但它抓住了这一线希望,终于能生根、发芽了。
小树苗与太阳
星期天的下午,我独自的坐在阳台上。慢慢地,进入我的视线的是一株小树苗。这是我前几天从路边的草丛里发现的,我把它拾起培栽在阳台上了,希望他能够茁壮成长。
我看见她默默的接受太阳给她的恩泽。看她的身子多么的挺拔,可是他并不壮大。我们家的阳台真好比太阳日照的光线矮了一些,真棵树苗只接受了小部分的阳光。我们想把它再在更高的地方,可是想起爸爸对我说过:“一个人的成长值借助他人的帮助时不幸的。”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看着他一步一步的长大。
几个小时后我再去看,太阳已经快落下了,她真高在一棵大树的树梢部位。也许是急于生长,小树苗好像在拼命成长,向上伸托,向外延展,。他好像急切的想找阳光从而获得更多的营养。我粗略的用手比划了一下,好像比刚才搞了一些,虽说是一点儿,可这也是他努力生长的成果。看着一棵棵大树屹立着,他好像也忍不住了,他也迫不及待的想与他们一样像阳光问好。
看看,我又会想起了自己,与自己进行了比较。人也属一样,一个人不可能永远的依托别人,靠他人的帮助,也要像树一样,自己努力成长,需找出路。在社会中也是一样,只有出类拔萃的人才能够接受阳光,才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我祝愿:明天会更好!!!
小树苗的成长
我是一棵小树苗,我吸取大自然所赐给的精华而茁壮成长。我每一天都吸收着人类所放出的二氧化碳。释放出人类所需要的能源之一——氧气!我们树一直都在为人类默默贡献着。而人类不但不感激我们,反而来残害我们!破坏我们!导致我们的家园被毁于一担!
有一次,可恶的人们竟然不知后果的严重,朝着森林放了一把大火。突如其来的大火把我们的家园烧成一片废墟。一片森林的天堂变成了荒无人烟的地狱。一些有幸存活的树木奄奄一息。我们的亲人到了另一个世界。使我孤单的度过这漫长的岁月,但是我们并没有对着世界感到失望,我们还是在默默的贡献着。
不久后,我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在山峰上“鹤立鸡群”成为了耀眼的“明星”。我每天都用自己的枝杆为身旁的小树们遮风挡雨,哺育着他们,呵护着他们,他们也渐渐强壮起来。不幸的一天到来了,在附近的小村庄里,住也三位伐木工人,他们对我虎视耽耽,显然已经看上了我那珍贵的身躯。时间飞快的流逝,到了下午,他们拖着疲倦的身子,带着沉重的伐木工具,朝着我走来,他们凶狠的目光直视着我,我明白了自己的厄运即将来临,我感到心里在滴血,我为着些浑然不知后果的人们感到可悲,他们拿着工具向我砍来,我倒在地上……这些可怜的人们拿着木材回到了村里,把着些木材制成了各种用具,用他们拿来贩卖,当他们在高高兴兴数着自己赚得的钱的时候,却没想到上帝正要对他们所做的罪行进行惩罚!顷刻之间,一场十年未见的暴雨引起了山洪爆发。洪水直扑村里,一路上洪水没有了我们的抵挡,变得异常凶猛,片刻之间小村庄变成了一片汪洋……
一点也不夸张的说,我们树就是人类的守护神!人类如果缺少了我们,将会遭到各种的危害的频频侵扰!因此人类该醒醒了!珍惜没一寸树木,保护每一片森林,让人和我们树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美丽富饶的生物圈上。
生命的小树苗
生活中,不光我们有生命,动物、植物也有生命。生命是顽强的,生命也是宝贵的,所以我们应珍惜生命。
记得三年级时,我在小区的绿地上栽种了一棵小树苗。因为每天都没有空去给小树苗浇水,所以,它看起来好像已经枯死了,于是我便把它的存在给忽略了。
今年,我又去看它。不可思议的是,它竟然又长出了新的枝条,它看上去不再像以前那样枯黄了,它很强壮。我在心里暗暗自喜,我的小树活了!
我从这件事中得到了很多启发。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这要取决于主人对生命的态度。
我是一棵小树苗
小卓玛说:“去年冬天,红海草原燃起了大火,山上的树被烧光了。”舅舅负责给林场和草原播种,我跟舅舅说:
“请把我播种到红海草原吧,我要守护着美丽的木格措。”舅舅同意了。
我是一棵马尾松的种子。春天,我被撒到灰烬中,春雨过后,我发芽了。嫩绿的芽一直冲向天空,想要快快长成一棵大树。
夏天来了,马尾松有一人高了,小卓玛把五颜六色的经幡挂在我身上。碧绿的树下,她用白石头堆了一座玛尼堆,祈求神灵保佑一年的幸福
秋天,我变成深绿色,松鼠开始在我的身上储存松果,黄黄的格桑花已经枯萎。
冬天,冰雪已经压不垮我,寒风吹来的时候,我的松针飘落在雪地里。
我想成为一棵小树苗,静静站在红海草原的山头。
一棵小树苗
有一天,我发现在我的小区里一条水泥路的裂隙中间,竟有长出了三分米差不多高的一棵小树苗。
在没有人浇水,没有人施肥的日子里,有一棵能长出那么高的小树来,真是不可思议。我几乎每天放学回来经过它旁边时,会多看它几眼,心想:“这小树苗包含着一种很强的生命力。”一天,恶运发生了,小树苗被人踩弯了腰。我失望地看着它,扶了扶小树苗。
过了几天,小树苗又‘站’了起来了,看起来很精神。看着看着,我心里不禁赞叹起来:“小树苗,你真的好厉害啊”!不久,小树苗的枝头长出了些小嫩叶,看起来很可爱!
但是,好景不长。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一个小男孩折断了小树苗。这使我非常气愤:“你这人太不爱护花草树木了。”我跑了过去,对小男孩子说。小男孩手里拿着小树枝嘟着嘴走开了。
我看着只剩下三分之一的小树苗,没信心地说;“看来你活不了了。”
又过了两三个星期,天几乎都在下着雨。我忽然有第六个感觉触动着我,想去看看它,奇迹发生了!小树苗竟然活了,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伤了两次这么严重的小树苗,都能活了下来。
生命力是顽强的,我们要让顽强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小树苗
老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惹人喜爱的小树苗。
不知是谁,随便扔下了一个果核,于是,从凤仙花的叶子下面,它羞怯地钻出了地面。它的“身高”还不到5厘米,显得又黄又瘦。我小心地把它挖出来,移植到肥沃的土壤中。没过几天,小树苗就慢慢变青了。
清晨,嫩绿的叶子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就好像珍珠一样;傍晚,小树苗又迎风招展,似乎在为我舞蹈。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棵小树苗,为它浇水施肥,与它朝夕相伴。可是好景不长,表妹来我家做客时,不小心碰掉了树苗的好几片叶子。小树苗就像一个受伤的孩子,在风中挣扎着,一天一天地黄瘦下去了。为了留住它脆弱的生命,我用几块砖头把它围起来固定住,只在上面开了一个小窗通风透气。
几天以后,奇迹发生了——小树苗长高了,破皮的地方合上了,仅剩的几片叶子也变绿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连忙把砖头搬开,又给它浇水,松土。又过了几天,小树越长越高,越长越茁壮,枝繁叶茂,生机勃勃。
啊!小树苗,你给了我心灵的启示,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受到创伤,不要悲伤。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努力,再努力,美好的明天就会来临。
小树苗,我爱你,我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