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那天后,我有了深刻的体会……
那是星期日的一天,我在家看电视,当时正在播出的是《我的兄弟叫顺溜》这部电视剧的其中一集。刚一看它就深深地吸引了我——有一个新四军战士叫顺溜,他的枪法非常准,百发百中。他奉命伏击日本司令石原。顺溜隐蔽在灌木丛中,竟然三天两夜没有喝水吃饭。说来也巧,顺溜的姐姐家就在附近。就在他潜伏着等石原到来的时候,几个鬼子闯进了他的姐姐家,丧心病狂的鬼子不但强奸了他的姐姐,还杀害了他的姐夫。但顺溜为了遵守纪律,为了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他忍耐着,泪水噙满了眼眶……后来,顺溜出色的完成了伏击任务,一枪击毙了日本司令石原,但顺溜却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家人收到威胁与凌辱。顺溜舍弃了小我,完成了大我。我被这个叫顺溜的战士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我想,正是因为有了成千上万个像他一样的优秀的战士,才会有最终抗战的胜利。
共产党真伟大,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