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话题作文400字七:感恩
感恩,在我们的脑海中是一个饱含泪水的形容词,然而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我却与他保持着距离。 不是轻易触碰这种感情元素。我害怕,因为在感恩的同时,已经注定背负上一种莫名的责任。直至随着年岁的增长,阅历的丰富,一系列的时间发生就像一把神气的钥匙悄悄地打开了我一直执着 固守的大门。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每个人依旧出门工作亦或是学习,而就在平凡的早晨,妈妈在家赶写报告。当时正值炎热的夏季,写了一上午的妈妈,汗水已经浸透了背心。看着妈妈这样辛苦,我突然想为妈妈做点什么。于是,我从冰箱里取出冷藏的橘子,剥好皮,又将上面的白丝去净,分成一瓣一瓣。当我把第一瓣充满清凉的橘子送到妈妈嘴边时,妈妈惊诧了,她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嘴里的橘子还没咽,就一把把我抱在怀里,充满汗水的额头紧紧贴在我的脑门,喜出望外的情感溢于言表,一遍一遍地说:“我女儿总算学会照顾人啦!”
其实,学会感恩,亲情变的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恩与爱是好朋友,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一件微不足道却体现到感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