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什么作文
每天“小博士”都为我们同学讲一些希奇而又有趣故事。同学们都津津有味地听着,还不断地鼓掌,叫好。一天,小博士进来,手里拿着一本《宇宙未解之谜》,我看见了心想:“这家伙肯定又要为同学讲故事了,我借此机会,考他几个问题,如果他要是答不上来,嘿嘿,他可就要当众出丑了。”于是我走过去,把向他借过来,便说:“张禹,我考你几个关于宇宙的问题,如果,你答不上按理,这本书就借我阅读一个月,怎么样敢打赌吗?”他竟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于是我拿起书来问他十多个问题,而他却一个一个的解答出来,围观的同学都大声叫好,我也惊呆了,他真是可以算得上是倒背如流了。我不仅表面上是惊叹不已,在我心里更对这位“小博士”无比的佩服,我也应该向他学习。
他常常看科普知识一类的书,所以他对大自然和宇宙也比较了解。记得那次,课间休息,同学们都在操场上游戏,我发现张禹不在,就上楼找他,果真不出我所料,他正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自然未解之谜》。我叫他好几声,他还在认真地看书,好象不顾周围发生的一切。“小博士”日日这样,月月这样,没有一天把时间消耗在玩上。所以,我受了他的影响,也渐渐的与书交上了朋友。
“小博士”是我最欣赏的人,他让我懂得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应该博览群书,书才是我们真正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