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汽水打开后为什么会有许多气泡?为什么味精那么鲜?为什么自己挠痒不会笑?要想知道问题的答案,你就看《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它会告诉你答案。
我家养了许多,爸爸非常喜欢这些花,他经常给花儿浇水。在一个夏天的中午。天气非常炎热,太阳象火一样烤着大地。花盆里的花都蔫了,土也干了,我急忙去打水准备浇花,爸爸见了急忙的对我说:“别浇水,现在不能浇水。”我问:“为什么?花都蔫了。”爸爸说:“中午不能浇水。”我觉得十分奇怪。又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你从这本书上找答案吧!”于是我拿起《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查找答案,原来中午气温比较高,凉水一浇,温度就会降低,植物呼吸能力迅速减弱,水分的吸收能力也迅速降低,这就会使植物失水,甚至死亡,所以中午是不能浇水的。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
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许多小常识,增长了知识,知道了关于动物、昆虫、太空、海洋、身体、植物、地球等精彩的内容。大自然是无比奇妙、无比神秘的王国,我们小朋友每个人脑海中都有数不清的为什么,只要我们在提问中认识世界,从小培养自己对科学的兴趣,多读书,长大以后用我们的聪明才智,一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