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面对道德决择时,我耳边便萦绕着父亲那严肃坚定的话语:“孩子,学会坚强,坚持到底才是一个真正的成功者。”于是,我就会获得抵制诱惑的勇气和力量。
记得那一件事。在学校里,因为头痛难忍,老师便带着我去诊所。我心中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吃药,一吃药就会胃痛。我鼓气勇气对老师说:“老师,这次打针吧,我吃药胃痛。”来到诊所,医生问完我的病情拿起那针管吸满了药。我望着尖尖的针头,心里充满了畏惧,我有些后悔,心想:“这扎在屁股上会很痛,可又不能反悔。”正当我左右没有办法时,那句话回荡在我的耳畔:“孩子,学会坚强,坚持到底才是一个真正的成功者。”对!坚持,忍一忍就会过去,学会坚强。我乖乖地趴在那儿,针头扎进去,“哎哟!”我尖叫起来。“不能叫疼,不可以叫疼,自己决不是弱女子。”我安慰自己。终于针头拔了出来,我揉着生疼的屁股,却没有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