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作文八:那时花开
您爱花,爱它的芬芳,更爱它的精华。每当夏季到来的时候,您总会坐在槐树下,伴着淡雅的花香,品着槐花茶。那时您说:“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美的事儿了。”那时的我,赖在您的怀里,心里想着一样的话。
二年级,我参加了“书法社”。您教育我,写书法,就要刚中带柔,就像槐花一样,香味虽淡,但不失它的雅致。可是我总觉得自己的书法与同学相去甚远,更达不到您的要求。而您却鼓励我说:“好好努力,正如槐花茶那样,即使原来多么平凡,但经过晒干,炒制,原本柔弱的它又变得柴瘦枯干,但是泡起来,清香依然令人心醉。”我虽不甚懂,但在槐花醉人的香气里,却也一天天的坚持了下来。
记得那次,正是花开时节。您和我在槐树下一起述说往事,您破天荒的讲起来了您的童年。那些昔日的琐事,那些在田野里互相追打的小淘气,那些抱在一起嬉笑打闹的日子。您说那时的生活虽不富裕,但是许多的小伙伴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早已刻在了心里。您还深情的爷望槐树,说槐花当年还是一家人半个月的口粮,槐花还是您的救命恩人呢。说到兴起,您大笑着,挥舞着双手,不时落下的槐花更令您激动。我仰起头来望着您,沐浴着槐花雨,第一次学会了热爱生活,学会了珍惜童年,学会了善待友谊。您把我高高的举过头顶,笑声惊飞了树上的小鸟。
可是,那场大病却压垮了一向乐观的您。躺在病床上,您还不忘记教育我:“人要坚强,就像槐花一样,不畏惧风雨的打击,在挫折中绽放,在怒放时为人们带来清新的香气。”我哭着喊着要您,可是您却从此离开了我。
而今,又是一年槐花香。那满树的槐花哟,一朵朵一串串,压弯了树枝,香遍了村落。可是我亲爱的爷爷,您却再也不会回来了。爷爷,您放心吧,您的教诲,您的鼓励,已如槐花的种子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等到那时花开,您的孙子定会成长为一个您一样热爱生活、乐观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