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800作文四: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嫩草在树的荫蔽下随风摇摆而松柏已在风的洗礼中直问苍穹。鹦鹉在人的喂养下喳喳学语而黄鹂已在殷勤的觅食中歌声悠扬。我还在父母的保护下五谷不分而先哲已在切身的实践中拷问世界。
有一种爱叫放手,人生没有谁能为谁做好铺垫。
高考,多么熟悉而又令人心惊的字眼,那个流火的六月,是十年寒窗的一朝题名,是高堂双亲的殷殷期盼。是满腔热血的一张门票。我有太多的理由要对你重视,但那并不意味我要一个绝对完美的环境。毒死那鸣歌的蛙,不,我的灵感需要它启迪。堆起那高高的人墙,不,我畏惧行人愤怒的脸。人生于世不过是适者生存,没有谁能一直并且有能力扫出一条路让你昂首阔步而行。我们该是手握战剑的勇士,唯有不顾淋漓的鲜血劈开路径才有无上的荣光。所以请放手,让我拼搏,看我怎样勇敢让荆棘开成蔷薇。
有一种爱叫放手,总有一种选择需要自己决定才能无悔。
你或许看到了我优异的成绩,清华北大触手可及,然而你是否看到了我心底有一道永恒的伤,那样的遗憾是我一生的荣华也无法弥补的。他是带着我姗姗学步的人,他是驮着我摘下桂花的人,他是送我几里山路而无怨无悔的人,他教我坚强勇敢却宠我如珠如宝的人。他是父亲,我亲爱的父亲,然而因为高考我竟无缘见他最后一眼。您帮我做出了选择,做的隐瞒而决绝,是我一生难言的遗憾。有一种爱叫放手,唯有我自己选择才能无悔。那是分岔路口我必然要经历的人生,而你却将它隐瞒,这样的人生难以完整。
有一种爱叫放手,最美的风景是自己历经的风雨。
蝴蝶不求飞渡沧海,只因它已沧海的浩瀚。我不求一定要到达梦想的花园,只因我已看到来时的万水千山。人生何其短暂,能亲身经历每分每秒已是幸运。你不必忧愁我的风雨,因为拥抱过风才知道她的缠绵,亲吻过雨才知道他的甘甜。并非要逞强或标新立异,只是我的羽翼它渴望飞翔,渴望在那烈日下发出耀眼的圣洁的光芒,你便是最美的风景。
高考时父母所有的过激行为都来源于溺爱与保护欲所带来的不安。倘若能勇敢放手,让我们像松柏,黄鹂一样又怎知不会是一片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