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800作文三:我学会了放手
坐在教室的座位上,笔在卷纸上疾驰,心中惦记的却是学校单车棚里的一只小,一只可爱又可怜的小猫。
那天清晨,我一如既往地行走在校道上。忽然,一声清脆的“喵”打破我清晨的黄晕,上前一看,一是全身哆嗦的白猫。我再望望身上的棉袄,它此刻的心情也不难理解了。它的妈妈呢?我环顾四周,没发现母猫的身影,看来它是“弃婴”了。多么可怜呀,饥寒交加,它又能撑多久呢?我要肩负起饲养它的责任!我下定了决心。开始了一系列的照顾:喂食,坐窝,保护……每天下课都下去看看才心安,做的不亦乐乎,有了它的日子似乎不再空洞,乐的那么充实。
时间慢慢移逝了,我一直认为它是全校最幸福的猫咪,衣食无忧。但老师的一番话无疑是晴天霹雳,劈向我的心头:“你们关心猫固然是对的,可这有违自然之道——优胜劣汰。它作为一只猫,总要学会捕食。你今天照顾它,明天照顾它,后天照顾它,可它会有离开你的一天的,到时候它就死在你的关爱之下了。”我怎么一直没想到呢?它不会捕食,不会逃避天敌,以后我离开后它会怎样?我不敢想象了,沉默的坐在椅子上,暗暗对自己说:“我不能再去看它了!”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教室,站起来的我却又默默的坐下了。听着广播传出的歌声,我有多久没听到这声音了呢?不过听着这欢悦的歌声我感到的却是无比的消沉,我更希望听到猫的自然之声。我看着楼梯口,它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将我诱惑。我不自主的走过去,三楼到了,二楼到了,一楼到了,单车棚到了!我抓了一条鱼给它吃后一口气冲回班。上课后,我也没有将精神投注在老师所讲的内容上,而是来到了我的世界,我看着窗外一朵酷似小猫的云。我回到了座位,我的思绪都散了,再往窗外望——那云在散了,跟我的心一样。我高兴,它不会再被我打扰了;我悲伤,我不知如何过没有它的日子……
放手,放手吧!抓住风筝线,没错,它属于你了,可它无法飞得更高了!我深知放手要比把握难许多,但我学会了。猫它将朝梦去闯,将奔向更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