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800作文五: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爱是什么?爱的方式是怎样的?答案也许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见解。在我看来,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想要有所成就,有能力勇敢的面对生活的困难,就难免要“苦其心志,劳其心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子,母亲在举目无亲的城市里含辛茹苦地工作,为的是能让孩子读好可以有个好前程,不至于要像她一样劳累。母亲对儿子也是疼爱有加,不舍得让他干活,与此同时,儿子的自理能力也较差,很是令她担心。造化弄人,后来她不幸得知自己已得了绝症,将不久于人世。这位母亲并不奢望什么,唯独放不下孩子,自己不在了儿子可以过得好吗?毕竟他还小。她暗暗地想。经过再三考虑,为了儿子,她下定决心要把孩子赶出家门,不准他回来,以希望可以让儿子学会独立生活,这也许是唯一的方法。
半年之后,儿子已经成熟了许多,可以自力更生了,可是当他满怀期待赶回家中看望母亲时,母亲却已不在了,永远的不在了,只留下一张纸条告诉他原因,儿子恍然大悟,泪水在眼眶里沸腾。原来不是母亲太狠心,而是她大爱而弃……
有的人,把拳头收回来是为了再次攻击蓄势;有的人,依依不舍地分别是为了他日重逢的欢笑;有的人,看似无情的做法却是为了人间大爱。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爱一个人并不是要拥有,不是要亲自照顾他一辈子,而是让他学会照顾自己过好一辈子。不只是人,而且动物也明白这道理,例如鹰:当雏鹰长得差不多大时,鹰父母便把它带到高峻的峰顶,把它从高处抛下,任其自生自灭,以让它学会飞。这听起来似乎很残忍,但这就是成长的蜕变。不要怪老鹰无情,因为在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下,只有经得起各种考验,才可以使强大的鹰族延续下去。这样小鹰才能拥有本领,学会独自生存。
母亲不放手,儿子就学不会生存;老鹰不放手,小鹰就学不会飞翔。所以,爱就放手吧,给他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