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800作文六:放手也是一种幸福
若,人生只如初见,多好!我亦是我,你亦是你。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
----题记
“真得不到就不要了吧,放手吧!如此这般淡然,也未必不是一种幸福。”翻开相册,朋友的话回荡在耳边。曾经的一切,曾经的点点滴滴像镜头般地播放在我脑海里,往事历历在目。
记忆里的你,总是认真地坐在电扇下和同学讨论着什么。你头顶那几根永远打理不服帖的头发随着身体的起伏一晃一晃的,越过那发梢望去,是你用心制作的黑板报。
——距离毕业考还有四个月。
突然间,一颗牙痛了一下。从来没有过的牙痛竟莫名的来了,后来到医院检查了才知道原来那是一颗蛀牙。
小时候妈妈就对我说过,“不要吃那么的糖,小心以后长蛀牙”,现在果然长了,牙痛从那以后便是经常了。
推着自行车出校门,听见你和人有说有笑。回头就看见,逆着阳光的你推着自行车,身边还有一位少女。夕阳的余晖照着你们的背影就像是一幅水墨画。
左边的牙齿莫名的就疼了一下。
那个少女我认识,是我幼儿园同学,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在一起的,也不知道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没了交集。只是一直听同学说你们的事情,我从来都当作八卦听。直到亲眼看到你们在一起,自己才不得不信。我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在再次听到关于你们的事情时,转过身去。
其他牙齿也开始疼了,这次却疼了好久,于是就去了医院,医生建议我马上拔掉,而我却拒绝了。
“很疼,是吗?去拔了吧!”朋友也建议。
“等毕业考考了再拔吧。”我答应。
后来考试,毕业,临别赠言留在彼此的同学录里,你的赠言只有短短的三个字“放手吧!”,我苦笑。
或许这样的结局很好。我好想做了一个梦。梦醒之后我们走回平行线一样的属于各自的轨迹,过着永无交集的生活。
坐在阳台上仰望星空,激烈争吵过的数学题,大晚上制作的黑板报,还有夕阳下单车与少女的背影。它们变成各种各样的糖果,玻璃糖纸闪着耀眼的光。
曾经的我生了蛀牙,仅仅一粒糖的甜就让我疼的直抽冷气,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拔掉了蛀牙,已经不疼了。
放手,其实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