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还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迎来了这一生之中第一个小学班主任,是她伴随着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童年,是她把我带到了小学三年级,直到现在,我都难以忘怀。
她的年纪很轻,对人总是和蔼可亲,长长的头发洒落在两耳之间,一双乌黑光亮的眼睛总是那么有神,我们班的同学都非常喜欢她。沈老师是一个快乐的小天使,她总是说:我们是个圆,和39个小点在一起我很开心。每个月,她都会定时写一篇日记,写的每一个字中,都可以体会到浓浓的师生之情,她把我们之间发生的每一滴小事全都记录下来,无论是酸甜苦辣,是高兴或悲伤,她都愿意与我们一起分享。全班一起默读着她写的日记,眼角不免有些湿润了,那种独特的是无法代替的,更是不可以用语言来表达的,那种爱是美好的,我至今仍然无法忘记。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语文课刚下,“毽子迷”们便像一窝蜂似的跑出了教室,开始了踢毽子大战,她们先用黑白配分出了各组的人员,然后,激烈的大战就要开始了。旁边的同学也为他们自己喜欢的队员喊着:“加油,加油!”的口号。就这样一局又一局地过去了,两组之间终于分出了胜负。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哦,原来是沈老师呀,她用那温和的声音说:“可以给我来踢踢吗?”同学们立即明白了,沈老师是在一旁看着也想玩了,赶紧把手中的毽子递了过去,沈老师接过后,表现出异常的兴奋,开始踢了,只见她熟练的摆动着脚,毽子就如同一只燕子,在空中轻盈地飞舞着。同学们帮老师数个数,慢慢的,沈老师踢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同学们一个个地发出了尖叫,鼓起了掌声……
和沈小萍老师的几年相处中,我对她的怀念特别深,希望以后如果三生有幸,来生一定再做她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