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主人公是位女大学生,大学刚刚毕业,正为找工作的事烦恼的时候,一人贩子出场了,他以推荐好工作为由将她弄晕,以七千多块钱卖给了山上一个四,五十多岁的老头。一个姑娘,就要在这座穷山上葬送了自己好的时光,看到这里,我真想骂那些人贩子不是人,为了钱,真的什么都做的出来。
后来,那个女孩几次试图逃跑,最后都因各种原因没有成功。其实主要就是交通不太方便,再加上女孩身上又没有钱,这出行就更加的困难了。女孩曾经试图让邮递员给送信,不料那个邮递员将信送还给了她现在的丈夫,那个男的虽然不识字,但是可以将它毁了。真是可恶的紧了,也因为那个女孩主要留下来是给他们家传终接代的,还了七千多。这换成谁都不会愿意让她走了。邮递员没有把信寄出去,这是一个小孩告诉她的,那个小孩因为家里没有钱,不能去学校读书,被她看到了,她见这孩子可怜,又是那么的想上学,于是主动的邀请他在自己家那里,由她为他补习,小孩很是感激,当然,也就是这个小孩帮她把信送出去的。
最后,警察来了,却是带不走那个女孩,因为这个村里的妇女大多是拐卖来的,村民们当然不想让自己的村子臭名远扬。于是合起来,坚决不让警察带她走。村子里的人都是没有文化的,不知道这样是违法的,只知道她是买来的,买的当然就是自己的了。非要女孩的父亲赔偿损失。
因为时间问题,事情怎么结尾的我就没看了,我对这部电影的感触很深,这可是非常真实的事情,我为这里的村民们感到悲哀,他们没有文化,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