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电影的作文五:观电影《为了孩子的明天》有感
昨天,我观看了教育影片《为了孩子的明天》看后,感触特别深。
片中的刘刚,一位失足的16岁少年,开始只知道玩,他家住在市区,楼下尽是网吧、酒吧、歌舞厅,他每天只知道和他结交的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去这些地方,连他父亲病危了也不理睬,照完不误,后来父亲去世了,母亲想让爱子学好,就迁到郊外去住,可刘刚还是老样子,网吧、酒吧、歌舞厅他天天都去,这还不够,他竟在课堂上刁难老师,老师问他头提及的圆锥和球体那个表面积大,而他却反问老师,同体积的男生和女生那个表面积大?在被老师,被派出所找了几次后,他的母亲桂芬,横下心来,辞去了工作,带着刘刚去了外地,从此,刘刚不再进网吧、酒吧、歌舞厅了,他知道家里没钱,便利用课余时间给别人当家教,他用挣得的钱为母亲买了一块蛋糕和一瓶红酒。
片中的母亲,开始以为只要让孩子吃好、穿好、玩好,孩子就会认真学习,所以什么事都宠着刘刚,再加上她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管理刘刚。后来他觉得刘刚越来越不听话了,这才意识到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于是他学习 孟母三迁 的精神,用环境改的方法去改变刘刚,铁石心肠的刘刚终于被妈妈的爱所感动了,开始懂得学习,懂得替妈妈分担家庭责任了。而她自己,却因长时间患病做苦力活而死掉了,她临终前告诉刘刚,箱子底下有他爸爸生前留下的一百万元,一定要将这钱捐给希望工程
这部电影以感人生动的事例彰显了一位伟大母亲的善良与爱心。母亲,庄严而神圣的字眼,千古传诵的主题。是母亲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精心的哺育我们,用她的生命浇灌我们,而我们当中有些同学,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不与父母沟通,不理解家长的辛苦,不珍惜家长的钱财,不分担家庭的劳动,一味索取不知奉献,想想看来,大家不觉得惭愧吗?
我们的父母辛辛苦苦的工作是为了谁?父母勤勤恳恳的劳动又是为了谁?而我们是怎样报答他们的呢?难道是用画满错号的试卷和一张张告家长去报答他们吗?同学们,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恤父母,用一颗报恩的心去孝敬父母,让关怀与恩情同在,让美德与温暖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