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400字二:珍爱生命
当读完《生命生命》一文后。一种热爱生命的念头便停留在了我的脑海中,我敬畏生命!
天有不测风云。那天,妈妈把我辛勤养大的芦荟叶给碰断了。我心疼的抚摸这折断的芦荟叶,哎!那浅绿,脆嫩的叶子,折断处还滴着晶莹的汁液。我又把它种在了一个花盆里,不久却发现芦荟叶枯萎了,我以为它已经死了。可是没有想到,又过了几天,芦荟叶竟然又成活了,还长出来了几根短短的,小小的分叉。小叶,小叶,你的那种顽强的生命力,那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精神合你的生命历程令我震撼,我敬畏你!
有人说:“生命是一条艰险的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是的,我们的学习不也是这样的吗?刚入学时,我们是那么的无知。现在我们不仅能朗诵情景交融的文章,还能声情并茂地背诵好多优美地古典诗文呢!当然,我们这一生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不经历风又怎能见彩虹!只要我们不灰心,抬头向前,知难而上,就能克服任何困难,乘着知识的舵船,驶向理想地彼岸。
让我们这些拥有小小人生观地少先队员们,去体会然爱生命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