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400字三:珍爱生命
记得在不久前的上课前,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近日,一位东莞的五年级学生请示生命,用红领巾上吊自杀。
哇,这也太惊人了吧,才读五年级就有轻生的意识,可真不知她是怎样想的。据老师说,这位小学生是个没有母亲的,她在七岁的时候就母亲离异。可能受到心理刺激的她,选择了死亡的路径,与世长辞。
仅仅母亲不在世,也不可能成为轻生的原因;如果真的是,那我就只有说她太不坚强了,太不乐观了。比起马鹏飞,她就差远了。因为马鹏飞是五岁就丧失了父母,但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他依然乐观、坚强地生活着。马鹏飞珍爱生命,是因为他虽然没有了父母,但是他还有奶奶,他爱着他的奶奶,不屈不挠地生存。这个东莞的小女孩呀,为什么她也不为自己的亲人想一想,他们会不会很伤心,就算不为自己的亲人着想,也要为自己着想,五年级,正值年少,应努力学习,前面还有无比宽广的道路等着你来走啊!
各位同学,我们要珍爱生命,不要对生活么自信,面对生活我们应要乐观,不要浪费一条可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