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400字七:珍爱生命
生命很宝贵,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地珍爱生命。
大家大概都知道张海迪大姐姐!她自幼失去了自胸部起下半身的知觉,但在这种情况下,她仍然以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取得了健全人都很难取得的博士学位。她的精神支柱就是保尔。柯察金珍惜生命的伟大精神。另外,全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在进行了几年的航海考察活动以后,身体变得十分虚弱。但他还是用仅存的时间完成了生物学巨著《进化论》,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但是有人竟然白白的糟蹋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有关酒后驾车的报道。有那么多的司机竟然明知酒后驾车的危险,却仍然屡教不改,其实他们知道酒后驾车可能会失去生命,那么他们为什么还继续这样呢?我以为这就是不珍爱生命的缘故了。除了那些酒后驾车的司机不珍爱生命,那些吸毒者也是在白白地浪费自己的生命,毒品不仅极大地伤害了他们的身体,而且也摧毁了他们的精神和毅志,多么可惜呀,宝贵的生命就这样的失去了。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所以我们都要珍爱生命,并且应该争取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