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作文400字四:意外的收获
记得去年国庆节左右的一天,爷爷奶奶从蕲春到我们家来,带来了两只母鸡,它们都是黄色的羽毛,粉红色的小冠子,两只强有力的小翅膀一个劲地扇个不停,两只眼睛机灵地转着,好像是在熟悉新的环境,小嘴不停地在地上啄着。哦,我明白:它们一定是饿了,我忙跑到厨房去抓把米撒在地上,果然它们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晚饭的时候,奶奶神密地说:“你们知道这鸡的来历吗?这可是意外的收获呀!”我打趣地说:“该不会是从外星来的吧!”奶奶一听笑了。
原来去年的清明节,她和爷爷去老家武穴祭祖,一住就是十多天,回到家,一进门就听见院子里传来叽叽喳喳的叫声,他们寻声望去,只见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仔正悠闲地散步,奶奶很纳闷,心想:这是谁家的鸡群跑到我家来了。仔细一看,这只大母鸡不正是自家的那只吗?再四处查看一下,柴房的柴堆里有一些破碎的蛋壳,哦,明白了,一定是那只大母鸡不知是什么时候下了一窝蛋,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卵出了小鸡,奶奶和爷爷高兴得像孩子似的,逢人便说,并悉心地喂养起来,看着小鸡一天一天地长大,他们心里盘算着怎么处理,这不,到黄州来就带来了两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