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作文300字
海娃14岁,是龙门村的儿童团团长。
一天,海娃接受到一项艰巨的任务,要把一封鸡毛信送给三王庄的张连长。
途中,海娃遇到一队抢粮的小鬼子。信要是落到敌人手中,那可就危险了。海娃看看羊群,突然有了主意。他把信藏在了羊尾巴下。小鬼子抓住海娃,把他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搜了个遍,什么也没发现。鬼子让海娃把羊赶到山里给皇军吃。
晚上,几个鬼子把海娃挤在屋里头。鬼子睡着了,海娃取信巧妙逃走。
天亮了,海娃继续赶路,又遇到鬼子,他脱下衣服向鬼子示意,混了过去。
眼看就到三王庄了,可海娃发现信丢了,好在有惊无险,信又失而复得,可海娃又落入了敌人手中,敌人让海娃带路,海娃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敌人被消灭了,海娃也受伤了。
海娃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张连长夸他是个小英雄。
缩写《鸡毛信》
海娃是抗日儿童团团长。一天,海娃在龙门山上边放哨边放羊。忽然,一大批鬼子出动了,海娃立刻扳倒消息树。正在这时,海娃的爸爸跑了上来,交给他一个重要任务¬——把鸡毛信送到三王村张连长手中。
在路上,海娃遇到了鬼子,他便把信藏到头羊那肥腾腾的尾巴下。鬼子见到海娃,把海娃全身上下都摸了个遍,结果啥都没摸到;又对海娃进行盘问,海娃巧妙地回答了盘问。而贪婪的鬼子看上了海娃的羊群,便把海娃和他的羊一起带回了一个村子。
在晚上,海娃取出鸡毛信,想趁鬼子睡熟夜逃,却被抓住,他赶忙把信重新藏起。天一亮,鬼子就要海娃带路,海娃把他们引进了游击队的包围圈。海娃看到了张连长,不幸,海娃被子弹打伤,他忍着疼痛报信。
张连长得信后,打了胜仗回来。张连长奖励海娃饼干和糖果,海娃不要这些,他要一把枪,一把真正的枪!
观《鸡毛信》有感
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看了《鸡毛信》这部电影。看完后,我被海娃那种不畏强敌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
《鸡毛信》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海娃帮助八路军送一封鸡毛信,海娃机智勇敢地与敌人作斗争,历尽千辛万苦才把信交到了八路军的手里的事。看完这部影片后,我被海娃这种不畏强敌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这些小英雄的品质。就说我们吧,一看见坏人就躲进爸爸妈妈的怀抱里,而海娃呢,他勇于与敌人作斗争,用自己的机智勇敢从敌人那里逃出来,把鸡毛信交到了八路军的手里。再说说作业吧,连那么简单的作业我都要留在星期日的晚上才做,更何况海娃的任务还是是那么艰巨啊!
从今天开始,我要像海娃一样,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和作业,做一个遵守纪律,按时完成作业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