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读后感
上个星期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鸡毛信》,主人公是海娃。本文讲了海娃在送鸡毛信的途中遇到鬼子,并与鬼子机智地周旋的故事
从海娃送信过程中丢了信,又原路返回找信,再次被抓这里,我想:海娃真勇敢啊,丢了信又回去找,难道不怕被鬼子抓到吗?我真佩服他,他真是一个勇敢的小英雄啊!
再读到海娃把敌人引诱到埋伏圈,他实在跑不动了,就扑倒在乱草里,大喊:“鬼子来啦,打呀,快打呀!”当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海娃的叫喊声会不会引来鬼子的子弹?海娃会不会受伤?一连串的问号出现在我的脑子里。我保佑,海娃千万别受伤啊,快跑啊,快跑啊。海娃真聪明,真勇敢!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认识了一个勇敢、沉着、机智、敢于与敌人作斗争,甚至把党的任务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重要的小男孩。平时我是个胆小的小女孩,现在我要彻底改变自己,做一个勇敢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