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古镇的作文
西塘离上海不算远,可我总是很少有机会去。今年是五一长假,当我又如痴如梦地盼望着想去西塘古镇时,爸爸妈妈也同意,也想去再游览一番,我也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下了车,我们和伯伯一起走进了一个通往西塘的小弄堂。刚一走进,顿时让人感到沁人心脾,一种古镇的气息马上扑鼻而来,这也给人了辽阔的感觉,与刚才的弄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河的两边有一排排古老的房子,最主要西塘与其它乡古镇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在西塘旅游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真是美妙极了,就因为这个,无论是晴是雨,都有三五成群的游客来这儿游玩。
紧接着,我们漫步来到了又一个弄堂,那是游人的必经之路,名叫“石皮弄”,非常非常得有名,因为那里有西塘的特产,就是芡实糕,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糕点了,一般的糕点都是甜的味道,其他什么味儿也没有,而这个芡实糕却带有一种独特的,说不出的那种香,那可真的不是吹出来的。
天已经黑了起来,可我们还陶醉在其中,“咕、咕”我的肚子又饿了,我抬头对妈妈说:“妈,我肚子饿!”这时,伯伯对我说:“担心什么,等会儿就去吃大餐!”“真的吗!?”我一阵狂喜。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河边的街道,没想到的是这里吃饭的人已经饱满了,他们吃着龙虾啊什么的,是我馋涎欲滴,已忍不住了。有了位子,我们坐了下来,点了好些特色菜。很快,我们的桌上摆满了了一道道菜肴,有西塘著名的特色菜大头菜、送子龙蹄、阿牛粉蒸肉、龙虾等。我们一边品尝这菜肴,一边观赏这谁上的景色,因为事夜晚了,古镇里的红灯笼在家家户户都亮了起来,红色的灯笼倒映在了水面上,非常的温馨,水面上也不时得划过一条船,这是水上的一个场景吸引了我的视线,那是一个用纸做成的小灯,有莲形的,有小船形的等等,上面放了一根小蜡烛,放在水面上闪闪发亮,任它怎么随意的漂流,美丽极了。
很快,人渐渐少了,我们也只能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