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古镇的作文二:游安昌古镇
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天气还真好,朵朵白云把万里睛空点缀地格外晴朗。我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去安昌古镇。
来到安昌古镇,放眼望去,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你瞧,那用石板铺的路,用石板铺的桥,用石板砌成的柱子。假如再让游人穿上古时的服装,简直是分不出是现代还是过去。
我们边走过瞧,不知不觉又来到一家百货店门前。进去一看,里边的货物真是古色古香呀,看,用丝绸织的伞,用竹子做的小人儿,用木头雕成的茶具。令人不释手,真想把客观存在们统统都给买回家去,可惜兜里没有那么多的钱,。
走出百货店,我们又挨个逛起了商店,里面的东西也令人赞不绝口。最后,不知是谁提意:“我们去座乌篷船。”大家听了,都说好。我们使沿路找起了乌篷船。“扯白糖哟,刚出炉的扯白糖哟!”正当我们东找西找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卖扯白糖的大叔诱人的叫卖声,我们便走过去让起了价钱。当找到乌篷船的时候,每人手里已各拿了一包扯白糖。
坐在乌篷船里,我们或是相互讲讲笑话,或是听听乌篷船那亲切的摇橹声,你听,多有节奏呀“啪哒,啪哒……”或是吃着各自手里香喷喷的扯白糖,好不乐哉。
我们还挺会让价,本来乘一次乌篷船10元钱,现在变成了来回一次9元。哈哈哈,谁让我们都长了一副能说会道的嘴呢!船老大也只得把价格让低一些啦。
今天的安昌游,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