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古镇的作文五:雨后的古镇
刚走出家门,一阵阵清新湿润的凉风迎面吹来,让我感到心旷神怡。到了景区,那里人不多,许多商店都关门了。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挡清风向我吹来,这让我感到十分惬意。走在那湿漉漉的青石板路上,那松动的石板发出清脆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看着河里一只只小船从我身边划过,那一声声船桨划动着水发出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小河两岸的柳树枝随风摆动,有的从我脸颊上拂过。留在柳叶上的水珠轻轻擦过我的脸上,感觉凉丝丝的。我走上横在小河上的石桥。我站在那儿,望着前方,感受它带给我的一切:凉爽、纯洁、美好。这时,我感觉我就像在天空中飞翔一般。突然,天空中那飞翔的精灵叫了起来,打破了沉寂,打破了我的遐想。但我并不讨厌它,因为它带来了另一种美。它的叫声,是那么清脆,那么动听。我不禁为我不知道它的名字而感到惋惜。多么美的景色啊!
在小河两侧的长廊里,住在附近的老人们拿着蒲扇,到外面来乘凉。有的在缝制那一双双精美、小巧的布鞋挂件,有的坐在椅子上看,有的一对老伴在小河里洗衣服……更多的还是几个邻居在一起聊聊天,喝喝茶。多么可爱的古镇里的人们啊!
雨后,古镇的景色是那么美,空气是那么清新,人们是那么悠闲。我真想永远住在这里,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