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古镇的作文三:去青岩古镇
今天是7月9日,星期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和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去了贵阳的青岩古镇游玩。进了古镇,我就看见许许多多造形奇特,而且还很古老的房子。
导游带着我们参观了状元府、八卦宫、秦池等地。
看完了这些有名的地方,老师说:“你们可以找几个伙伴一起去买点纪念品回去。”我决定和张成伟还有我哥哥朱翊玮一起购物。购物一开始,我们三个人就飞奔到了一个卖手工制作的店里面,东看看,西看看,就是没有一件商品让自己满意的,突然,我们看到一块木牌,上面写着“精品区”,于是我们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几颗特别像弹珠的东西吸引了我们,它们大概鸡蛋大小,有白色的、橙色的、还有彩色的,品种很多,光彩夺目。我们问了一下商店的老板那是什么东西,老板说那是几颗眼宝石,我们问两颗要多少钱,老板说两颗一百二十元,在我哥哥的再三恳求下,我们胜利了。老板终于说两颗一百元,最后,我们三人各买了两颗猫眼石,兴高采烈地回到了车上。
在我们坐车回宾馆的路上,老师说我们三个人买的猫眼宝石,是普通的弹珠,十元一个。
哎!今天真倒霉,那个老板还说他不骗小孩,我看他是专骗小孩的人呀!但我们心里还美滋滋的,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当小管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