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古镇的作文六:游古镇
昨日的绵绵细雨,焕发出春天独有的美丽,花儿草儿们使劲地把头往外伸,大地焕然一新。
阳春三月,空气清新,阳光柔和,大地上的万物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今天,我们踏着古色古香的小街,迎着太阳公公亲切的笑容,来到了千年古镇--木渎。
榜眼府第--晚清启蒙思想家、政论家冯桂芬的故居。这是一个结构奇特、错落有致,古代艺术发挥的淋漓尽致的大花园。前厅、大厅、楼厅、书楼、花篮厅、假山、池塘、长廊、古树……目不暇接、美不胜收,令人想入非非。
下午,我们还去了灵岩山玩,浏览了牡丹园。牡丹花真不愧是我们中国的国花啊!那丰富的花容,绚丽的色彩,在百花丛中争艳斗丽。牡丹,姿态优美;牡丹,五笑珠香,冠绝群芳。中国人一向把牡丹看作是富贵吉祥、繁荣幸福的象征。牡丹花,色香都称得上绝。五色缤纷的色泽,有红、黄、蓝、白、粉墨、绿、紫……超越百花。即使花色同为红花,有的如似丹,有的像火,有的却似红玛瑙那样晶莹;同为白花,有的似冰,有的若银,有的宛如白玉。花香沁人肺腑,令人陶醉。牡丹还被誉为“花中之王”。此刻,真希望我变成一只蝴蝶,却又不知道该在哪一朵上停留。
我们轻快地扇动着美丽的翅膀,一会儿飞到精巧雅致、令人赞不绝口的严家花园;一会儿飞到红饮山庄,还过了一把考状元的瘾;一会儿飞到了灵岩山……
熟读古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今天是身在诗情画意中,不由你不吟诗:
春天来,春天到,草儿探出尖尖头,花儿露出花骨朵,树儿换新装,燕子回娘家,春意暖洋洋,大地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