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正月初三我们村子玩龙灯,我们可高兴了。放鞭炮,打锣鼓,舞狮子,非常热闹。方圆十几里的乡亲们都赶来观看,真是人山人海。
舞狮子的在前面开路,只见狮子蹦来跳去、左摇右摆、摇头晃脑。时而狮口大开,时而闭唇凝视,时而前翻,时而后退,动作形神具备,赢的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我和伙伴们点燃筒围着狮子烧,忙的不亦乐乎。紧接着彩船粉墨登场。头戴草帽、手握木浆、长着长长胡须的船夫,踩着碎步,一步三摇的领着彩船来到门前。地地道道的陕南花鼓唱的主人喜笑颜开,主人高兴的扔出一个红包,船夫接过红包再高声唱几句祝福的词,在屋子里转几圈又赶往别家。我们也一窝蜂似的跟着他们。边跑便吆喝,不时还吼上几句儿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