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对我说:“小兰,妈妈去买菜了,你好好呆在家里做作业。”我说:“知道了,妈妈 。”
妈妈走了,我在写字台上写作业,过了一会儿,天下起雨了,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一样的倾盆大雨。我想:“妈妈没带雨伞,怎么回来呢?”我连忙撑起一把雨伞跑去接妈妈。
我走在路上,路上有非常多的泥土和雨,风非常大,我艰难地走着。突然,摔了一跤,非常的痛,脚上流出血来,我想放弃了,可是想到妈妈没带雨伞,我可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又勇敢的站了起来,艰难地走了。终于,我看见了在雨中的妈妈,就连忙大声喊道:“妈妈,伞,伞。”这时,妈妈全身都湿透了,听到了我的喊声,急忙抱起我,微笑着对我说:“小兰,你长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