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花烂漫时作文
暴风过后,带着几分湿润的大自然,又恢复了平静。但我却看见了那几瓣落在地上的残花。刚才,它们还是那样地美丽,耀眼夺目。我的心中不免生出几分伤感。
周末,我和朋友去公园散步。嫩茵茵的草坪上,带着几许露珠。我坐在草地上,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的气息。看着这和谐的大自然,心里充满了温馨。
突然,一个看上去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啪”的一声,摔倒在地。一向以帮助别人为己任的我,连忙站起来,准备去扶起那个小孩。这时,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大概是小孩的母亲吧,却拦住了我。我感到十分惊讶,疑惑地问;“您为什么不让我扶起她呢?”女子莞尔一笑,说;“让她自己爬起来吧。”
听了这句话后,我感触良多。多么富有哲理的一句话呀。果然,最后那个小孩凭着自己的力量,站起来了。尽管她摔得鼻青脸肿,但是她胜利了。她灿烂地笑了。
或许只有经历了磨难与痛苦,在一次次地失败中,得到经验。最后才能成功。历经了挫折,战胜了困苦,才能体会到成功的甜,花儿只有经历了暴风骤雨的洗礼,才能开出如此芬芳的花。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经典的名言,蕴涵着无数的哲理。让人们明白生命的意义,生命中如果失去了挫折与痛苦,生命之花也会黯然失色,早早地凋谢。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勇敢地接受它吧。你的生命将会因它而精彩。花开烂漫之时,正是花儿战胜了挫折,笑对人生之时。
又是春花烂漫时
东风一吹,像施了魔法,温暖了寒冬,晕开一片春色。小河沾了春色一改沉闷,流淌出了韵律;鸟儿染了春光,展翅高飞,唱起了高歌;暖意就这样延续着,墨绿色的树丛中有了动静。一时间姹紫嫣红,百花齐放。那些春光烂漫的日子,不一样的你们开出了不一样的精彩,在记忆里留下一抹亮色,留下一缕幽香。
樱花飘落
学校里那两棵樱花树,种在安静的角落里,每天看着我们走来走去,欢声笑语。他寂寞的生长,随时间的流逝,悄无声息。一天天花骨朵长大了,逐渐的从中透出粉色。这个春天,我们踏入初三下期。每天从樱花树下经过,我们依然笑着闹着,有着夸张的表情。只是老师们不这么想,他们偶尔念着“你们初三了,该认真一些。”考试离我们还远,怕什么?
我们每个人都这么想着。可是复习资料一本本往下发着,于是边做边偷偷埋怨。课间打打闹闹,好像初三也就这么回事,只是我们没有发觉,樱花们快要绽开了包,时间没有声音,轻轻敲开一朵朵小花抹上粉红的颜色,像害羞的小姑娘,露出点点微红,一朵,两朵。微风吹过,寂静得没人发觉。樱花飘落,安安静静,毕竟它只是初三的序曲。
海棠绽放
海棠树是种在家门口的花坛中的,高而挺拔,展出嫩叶,好像要为海棠花铺垫。可我想海棠花一定是个急性子,没等那绿色枝繁叶茂,便迫不及待地结苞,圆鼓鼓的,似在酝酿高潮,充满生机。初三的时光已经过了不久,中考好像胁迫着我们向前走去,它是有着强大的气场,逼得我们不得反抗。
每晚日光灯闪着强烈的白光,光下的我们,正在完成一张张试卷。我们陷入了试题的泥沼。可这时,却有一个个人被老师叫出去。一个个回来便拉长了脸,教室里涌起了阵阵骚动。大家就像案板上的鸭子,缩紧了脖子,生怕被老师看见。我曾被大段的英文和密集的字母搞得头晕目眩,我曾被日光灯下刺眼的数学试题弄得晕头转向。晕乎乎地躺上床,有强忍着睡意,迎着朝霞赶去学校。不管多累,当我一想到这些能换来考场上的自信满满,我就觉得这些又都是值得的。那一天早上,我又要赶去学校,只是那一天我被朝霞间火红的海棠夺去了目光—不知何时海棠也已经开了这么一大片,那花朵不再害羞,绽开绯红的脸庞,像唱着一曲高歌向春日进发。这时的海棠虽没有香味,却那么耀目。它开出了自己生命的高潮。
玉兰花香
春天也已经深了,玉兰树那宽厚的叶子再也遮不住玉兰花洁白的花苞。在他轻轻绽开的时候,我在初三还未完全结束之际进入了高中。曾摘下一朵玉兰花,深吸一口,才感受到她的淡淡清香。正如我的日子,安静又恬淡,好像心都轻轻放下来了。教学楼旁的那棵玉兰花用他的清香充满我的生活。
在那些春花烂漫的日子,我度过了我的初三生活,它依然开出了最美的颜色在记忆深处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那里有欢笑,有努力,有汗。只是永不变的是它包含的生机与活力。不管在什么时候,永不忘记。
又到春花烂漫时
行走于校园里,不经意间抬头,竟发现那樱花树上已在不知觉中绽开了樱花。那洁白如雪,团团簇簇的花儿,竟如天上朵朵白云,风吹过,摇摇曳曳,白裙轻舞,让人忍不住又又怜起来。
这才想起,阳春三月,又到了春花烂漫时。
周末,随朋友三五前往磨山,樱园赏花。磨山脚下,樱花布满樱园各处,虽不及武大樱花浪漫的卷韵味,但衬着青山蓝天,却更显其不俗,自然朴质也别有一番情趣在其中。
春暖花开的季节,人们携伴出行,说是赏花,更是赏春。满园的春花灿烂,樱花雅、梅花秀、桃花红满园的笑意亦盈盈。团团簇簇的花丛下,人们亦三四相邀。树上花颜烂漫,树下笑脸灿烂。女孩儿们未施粉黛,但甜美的笑容,红润的脸颊却是最动人的脂胭;男孩儿们矫健的身型,爽朗的笑声,却也引得柔美的樱花欢心轻舞;小孩们在花间追逐,在草地打滚,那最纯真最开怀的笑是春意里最鲜嫩的声音;老人们慈眉善目,慈爱是包容一切豁然于世的笑意在春意盎然的美卷里,每张笑脸都是一朵盛开的花。花映人面,笑映春。
难怪诗人总喜欢描写春花:白居易的“乱花渐欲迷人眼”令人目眩神迷,苏舜钦的“时有幽花一树明”让人百转千回,释志南的“沾衣欲湿杏花雨”让人如临幻境,陆游的“柳暗花明又一村”令人豁然开朗,而苏轼的“竹外桃花三两枝”就叫人蓦然想起俏黄蓉的回眸一笑……
杜甫放下沉重的心绪,轻快在《江畔独步寻花》,名为寻花,实乃寻春,寻找生机和希望。他在诗中描写了一幅格外娇俏的美景:“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卸下厚重的冬装,抹去冬的阴霾,将天地间换上春装,这满园春色等你来赏,这春的美卷少你一抹。“一支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朋友们,滤去忧郁,换上笑脸,走进春天里,只为这春花烂漫,我们也来与它争奇斗艳。
又到春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