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斑羚飞渡》讲的是:
有一个猎人追一群羚羊,追到悬崖边时,羚羊就只有一个选择,一是跳下悬崖,二是被猎人捕获,但出人意料的是,猎人看到了他们站成两排,老羚羊一排,年轻羚羊一排。因为年轻羚羊只能跳到中间,老羚羊一次就可以跳到对岸,但是为了让年轻的羚羊跳过去,老羚羊只能当一次跳板,当老羚羊跳到中间时小羚羊正好跳到他们的背上,再跳到对岸,但老羚羊却摔到了谷底……
猎人看到了这种情景后,非常感动,他发誓以后再也不打羚羊了。
老羚羊为了自己的下一代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特别是老羚羊掉下谷底的一瞬间,真让人心灵震撼!它们为了族群的生存,宁愿失去掉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有灵性的动物啊!
每当读到“头羊本来应该站在年轻羚羊那一排里的,它的眼光在两排转了几个来回,悲惨的轻咩了一声,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老年斑羚那一排去了。有七八头中年斑羚跟随着自动从年轻斑羚的那一排走出来,归进老年斑羚的队伍。”这时候,我感到它们都有一颗高尚的灵魂,在面临族群即将灭绝的时候,它们竟然能好不迟疑,从容地走向死亡。让人肃然起敬。
读到这儿,我不禁又想起5。12大地震中那些感人的事,有一位母亲,在地震来临的时候,她紧紧的护住了自己的孩子,而自己却粉身碎骨。还有一个可敬的老师,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了四个学生鲜般的生命。多么伟大的母亲,多么伟大的老师啊!
大自然正是有这样伟大而可爱的生灵,才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