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山风景的作文600字四:兰州五泉山
如果你有机会去兰州,一定要到五泉山游玩。那里有清澈的山泉,浓郁的树木,幽静的寺庙,还有拾级而上的长廊亭阁。而最受小朋友们喜欢的就是山上的动物园了。
当你沿着长廊走到半山腰,就会有一座外观别致的寺庙突现在你的面前。那是一座喇嘛寺。迎门有一个转经亭,来这里的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转上一圈。喇嘛穿着深红色的藏袍来来往往。
从喇嘛寺的偏门出来,沿山路继续往上爬,山上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平台,从弯弯曲曲的石阶上了平台,就到了卧佛寺。大殿里一尊卧佛足有十多米长。卧佛双目微闭,侧卧佛床。卧佛的一根手指就有一个人的胳膊那么粗。来这里烧香拜佛的人可真不少啊!大家为家人祈祷,以求财源广进、四季平安。
爬山爬累了,在树林里小息。喝着清爽的饮料,观山上山下绿波 起伏的林海,听小鸟枝头欢唱,这时,你就会感到全身的疲劳全消除了。
山上还有很多景点,仅有一天的时间是游不完的。下山走另一条路,以便寻找更多的景点。眼前一池绿水引人入胜,那就是五泉山荷花池。从山上五眼泉中流出的清水汇聚到这里,就成了水池,池水中的荷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
动物园必须要去,幸好它就在荷花池旁。动物园里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大象。它的个头大、耳朵大、鼻子长,两只长牙特别稀奇。有好多人给它们投去食物。
听说五泉山的名字就是以山上的五眼清泉而得名的。游完五泉山,使我最难忘的就是那清澈的泉水。我在泉中的青石上戏水,久久不愿离去,多么希望永远地留在这舒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