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们一大家子开着车到茂名的虎头山玩。
一路上迎着翠绿的马尾松,看着漫天的白云。白云变化多端,时而像草原上奔跑的骏马,时而像一只又白又可小白兔,时而像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小金鱼,让我们在不自不觉就来到了虎头山脚下。
抬头望虎头山上,山间云雾迷蒙,山上满是树木,真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听爷爷说,山上没有路,还没有开发,山上很陡,一不小心就会滚下来。爷爷还说,如果真正要看虎头山呢要从不同的角度看才行,我照着爷爷的话从不同的角度看,还真是不一样。真可谓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徐津,过来看大海呀!”爸爸喊着,我跑了过去,“哇!好大的浪啊!”远望大海,大海波澜壮阔,广阔无边。几叶小舟在大海深处摇曳,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溅起一朵朵雪白的小浪。我脱掉鞋和袜子走在软软的沙滩上,正好一个浪花打来过,打在我的脚上。“哇!好凉啊!”我在沙滩上踩水、捡贝壳,真是不亦乐乎。
过了一会,几个渔民开始拉渔网。浪也没刚才那没大,“咦?这是什么鱼呀,好像吃过。”嗷我想起来了,是比目鱼。”我还看见渔网里有很多鱼,有鱿鱼、鯻鱼、虾……等等各种各样的鱼,还有一些我说不出名字的鱼。
吃午饭时,我们选择露天靠海边的地方,一边吃着海鲜一边听着涛声,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里还不断浮现出虎头山和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