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这样说作文三:请你们不要这样说
爸爸妈妈,请你们不要总是说我“不听话”!
当你们说我“不听话”的时候,你们是否想过你们又何曾真正用心听过我说的话呢?绝大多数时候,总是你们在不停地对我说着,而一旦我想说点自己的意见时,刚刚开口,你们就立刻用“小孩子懂什么呀,别说了,听我们做父母的话就没错!”来封住我的嘴。难道你们大人说的话就一定正确?你们对我的种种要求就一定是正确的吗?
我承认,有些时候尽管你们用心良苦,说得也很对,但我没有按照你们说的去做。我认为,这也很正常,毕竟我还是孩子。你们也是从小孩变成大人的,难道你们小时候就没有过忘记大人交代的话吗?
爸爸妈妈,请你们不要总是说我“逆反”!
每当我稍微表现出不合乎你们的意愿时,你们总喜欢说我是“逆反”。你们是不是应该想想,之所以你们总是数落我“逆反”,那是因为你们给我定的“规矩”和“要求”太多了。规矩要求太多太死板,自然我“逆”我“反”的机会也就多了。
爸爸妈妈,请你们不要总是说我“稀泥糊不上墙”!
如果我真是“稀泥”,那么我“糊不上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如果稀泥能够糊上墙,那做房子砌墙还要水泥干什么用呢?
你们总说我“稀泥糊不上墙”,你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你们的心态?如果我真的是“稀泥”,那么你们又何必强求我一定要“上墙”呢?
你们总说我“稀泥糊不上墙”,你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你们的方法?如果我真的是“稀泥”,而你们真的希望我能“上墙”,那你们不应该总是在抱怨我,而应该用心给我加点沙子和水泥,认真地调和均匀,这样我相信我一定能够“糊上墙”的!
爸爸妈妈,请你们不要总是对我说“真后悔当初生下你”!
每当我听到这句话,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痛苦。我出生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我选择的结果,而是你们选择的结果。来到这世界时,我没有任何选择权,我无法选择出生还是不出生,我也无法选择由谁来做我父母。如果你们真的因为生下我而感觉后悔,那也只能是你们自己做错了事,这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可是从你们说的那句话中,我却分明感觉到了痛苦。我真的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这样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