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使人深刻,使人庄重,使人能发现世界的奇妙与神奇,进入科学的世界,仿佛进入科学知识的海洋,进入奇妙的科学王国,在那里,你可以闭上双眼,尽情地陶醉在这科学世界里。
这天,我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奇妙。在这节课上,有三个同学各做了一个科学小实验,都很有趣。我最喜爱丁泽成同学演示的实验,他的实验是这样的:他首先准备了道具:杯、硬纸片,接着,这恰似魔术的实验就开始了,只见他如魔法师一样梦幻般地拿出了一瓶水,再把水倒入道具水杯里,然后把纸片放在水杯上面,看似平平凡凡的动作,其实暗藏“玄机”,见证奇迹的时刻就要到了,就在这时,他脸上露出了一种诡异的笑,正在大家十分专注地观看的时侯,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利索地把水杯倒了过来,纸片和水杯顿时像吸铁石一样紧紧相“依”,杯子里丝毫没有露出一滴水,台下掌声雷动。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何方神圣”在“作怪”呢?为了解开心中的疑团,我一次又一次地亲自实验,翻阅资料,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原理:原来是“幕后英雄”大气压在作怪,由于外面的气压大,所以外面的气压会顶着纸片托起怀中的水,就造成了这样一种“奇迹”。
也许,你痴迷于魔术,也许,你热爱于科学,但是,魔术再神奇,再炫丽,毕竟是虚假的,而科学,是大自然构造的一种真实的魔力是人类刻苦钻研创造出来的成果。科学,正因为有了你,才让世界更美丽,才让一切不平凡。
所以,只有细心观察,反复实验,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正如诗人陆游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