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音乐,社会将是一个无声的世界;假如没有音乐,生活就没有了生机,没有了乐趣,世界就不再丰富多彩。
清晨,当你走进美丽的大自然,你会发现大自然的声音是多么美妙,有小鸟的唧唧,小虫的啾啾,小的沙沙,小河的哗哗……这些声音奏出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有位教育家曾说过“没有艺术的教育是个不完整的教育”。音乐是艺术最好的体现。学校为了培养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设了音乐课。每当音乐响起,我们就放声歌唱,翩翩起舞,这样即放松了我们的心情,又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增强了我们对美的认识。设想没有音乐,我们就得不到全面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就会缺少美感、节奏感,生活会变得枯燥无味。我们聆听音乐,鉴赏音乐,生活因为有了音乐变得多么美好!
音乐没有国界和民族的区分。音乐可以鼓舞我们的士气,坚定我们的意志。就拿《国际歌》来说吧,伟大的导师列宁曾说过“不管你来自哪里,只要你唱起《国际歌》,就能找到自己的同志。就能团结在一起”。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许多士兵听到了《国际歌》受到了感染,团结在一起,赶走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在我国的八年抗战中,全国人民在聂耳冼星海《国歌》的感召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赶走了日本侵略者。音乐无处不在,白鲸在危难中听到了音乐,才冲破了北极的冰层;奶牛在音乐的感染下,才产出更多的奶;小草在音乐的陶冶下会显得更加嫩绿;就连病危的病人听到音乐也会感到好了许多。假如没有音乐就没有眼前的这些景象。
音乐的力量不可估量,让我们都来热爱音乐吧!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音乐,让音乐为我们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