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四季春天是那冰雪融化后第一缕晨光;夏天像那一个充满活力的火精灵,时而美丽,时而调皮;而秋天却像一个成熟而又充满魅力的女人,我喜欢它,我也期盼她的到来。
秋天,有人觉得那是一个充满浪漫的季节,也有人觉得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不管它是怎样的浪漫,还是硕果累累,我都喜欢它那秋色的叶子,喜欢它飘落在羊肠小道上的魅力……
夜幕下,昏昏的街灯中,看到的竟是一树金黄的灿烂,那一瞬间,我呆住了。
看着那童话一样的金树,哗哗的拍动着他的枝叶,我竟有了一种要落泪的感动
我一向以为秋天,枯叶,只是代表着萧索与孤寂。秋风秋雨愁杀人,古人对于秋天的描写也大都如此:
概夫秋之状也,其色惨淡,烟霏云敛;……
其气凛冽,砭人肌骨;其意萧条,山川寂寥。
顾其为声也,凄凄切切,呼号奋发。
听着秋声,看着叶子一片片落下,是一场场的离别,也是生命的枯竭与消逝。凄凉,不舍与无奈和那对秋的回忆总是挥之不去的萦绕在我的心头。我欣赏秋天的风高云淡。我沉醉于她的清雅脱俗,我喜欢的还是她的魅力,但同时也总是不可避免的陷入悲伤的情绪中去。
而今天,这种情景,忽然给了我一种坚强的感觉。
秋天即将离我们而去,下一个秋天又会再次出现,是啊,时间在慢慢流逝,就连秋天也终有一天会去,又有一天又会来到世界,但回忆始终会留在我们的脑海里,会记住所发生的一切,记住秋天的浪漫,记住它的美丽,记住它的硕果累累,还有它的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