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这动人的旋律,优美的歌词回荡在我的耳畔,深深地感染了我,勾起了我的回忆,让我感受到微笑的魅力。
微笑是温暖人心的。那次,竞选班长,我落选了,漫不经心地走回家。一向好强的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双腿像灌了铅似的,好不容易到家了,我一屁股跌坐在沙发上,呆呆地望着天板。那时,我并没有哭,但是我焦虑极了:这回一定躲不过妈妈的责骂了。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咔嚓”一声,门开了。我沮丧地望了望门口,是妈妈。她见我垂头丧气的,就关切地问我。我的话语里夹着哭腔,一股脑地把懊恼不快“宣泄”出来。妈妈抚摸着我地头,微微一笑:“傻孩子,谁能保证做常胜将军啊!”看着妈妈,顿时,一股暖流涌入我地心田。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微笑,它饱含了妈妈对我的鼓励和信任。
微笑是天真可的。暑假里,妹妹是我家的常客。她调皮捣蛋,连恐怖分子也惧她三分。只要一见到她就脚底抹油──溜了。记得有一次,她竟然趁我不注意,拿起一张纸,使出绝招──“九级花爪”。这张纸顿时四分五裂,房间里散开了一团团纸“花”。当我发现时,只能望“纸”兴叹。妹妹见我无动于衷,继续进行恐怖活动。这时,她拿起一个玩具,左看看,右看看,突然,她不顺意,就用管用的“伎俩”──“超级破坏”把玩具拆的面目全非。这时候,我忍无可忍,生气地说:“哼!我不和你玩了。”她见我真的生气了,突然变乖了,轻轻拽了拽我地衣角,让后甜甜地说:“姐姐,姐姐,我的好姐姐,和我玩嘛!“看着她拿一脸灿烂的微笑,听这她那天真的话语,我也就不忍心不理她了,便拉起她的小手一起做游戏……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微笑的魅力无穷,让我们永远把笑容挂在脸庞!